在Whole Food超市買了六隻大雞腿,想測試Whole Food跟Costco的雞肉有無差別,決定全都拿來做清淡口味的料理,有沒有雞腥味一吃就知道!




自從上次在明家吃了蔘雞湯,就開始肖想自己動手做,上次去東洋超市查韓國人蔘的價錢,天阿,一小包就要美金30多塊,嚇死我也,難怪上次的蔘雞湯,人蔘只有一小段,雖然好吃,但蔘味嚴重不足。


蔘雞湯食譜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11722901


我沒有人蔘,所以用黨蔘代替,另外我用圓糯米,直接放在湯裡煮,其餘步驟大致相同。

我原本以為大蒜味會很重,但其實大蒜跟米酒很搭,又加了枸杞紅棗,香氣十足,湯很鮮甜雞肉也很嫩。

雖然成品我很愛,但小眼不太喜歡,他認為補湯就是要黑漆漆才夠味,這樣白帥帥的湯,不合他的胃口,唉,煮婦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