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蔥油雞煞費苦心去骨,但這次偷懶沒去骨,靠近骨頭的肉卻沒熟,唉,做菜果然不能偷斤減兩。




這三隻雞腿一樣也是從Whole Food買的,剩下三隻雞腿拿來做韓式蔘雞湯,蔥油雞做法如下:

1.將雞腿洗乾淨,擦乾,抹鹽及米酒略醃10分鐘。
2.放入電鍋蒸,外鍋倒一杯水。(去骨雞肉可熟,沒去骨可能要多倒半杯水)
3.雞腿拿出來放涼,蒸出來的雞汁加一小匙麻油煮滾。
4.雞腿放上蔥絲薑絲,淋上煮滾的麻油雞汁,即可上桌!


這次蒸出來的雞腿沒全熟,我還放入烤箱烤10分鐘,但依舊沒熟透,最後用微波的方式把雞肉弄熟。(敗筆)

如果勤勞點去骨不就好了嗎?(後悔)

我之所以去Whole Food買雞腿肉是因為我聽說Whole Food有賣一種氣冷雞(Air-Chilled Chicken),不僅處理方式更衛生,雞肉口感也更正點,但不知道是全美Whole Food販賣的商品沒同步還是該商品尚未普及到UT,我在SLC的Whole Food根本沒看到這種雞肉阿!!!

最後買了一般雞腿肉,一磅1.99元,而Costco只需0.99元,但味道個人認為沒差多少,倒是Costco雖說是新鮮雞肉,但購買時可感覺到這雞肉已經先冷凍過了,我想或許價格就反映在全新鮮或半新鮮上吧!

另外兩個地方都有賣有機雞肉,但等我有一天發了再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