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吃火鍋雖然沒辦法擺出超過100種的火鍋料,但還是希望想吃的東西都可以擺出來,這樣吃起來才過癮阿!




前陣子趁天冷跟朋友一起吃火鍋,我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到網路去找大家吃麻辣鍋都點什麼?其中牛肚大腸頭真是家家必點,還有火鍋料青菜肉片等等。在SLC,想吃牛肚大腸頭都必須要自己來,於是我發狠自己滷,牛肚在wal-mart買得,大腸頭在東南有賣。

雖然滷汁同一鍋,但我下意識決定讓牛肚先滷,在滷大腸頭,直覺滷過大腸頭的滷汁會臭臭。

牛肚用水沖乾淨,放入加有酒和薑片的滾水裡燙,燙約十分鐘,拿出來清洗完畢,在放到滷汁裡,中火煮滾小火煮1.5小時,撈起放涼,再依個人喜好切片!

大腸頭比較麻煩,先用水把裡外都清洗乾淨,我還會用水灌入腸內,大腸就會像水管一樣,將水從較低的那一端排出。然後灑上麵粉,搓洗,記住裡面外面都要,所以記得要翻面洗。(有人會用筷子,但不用也翻得過來)然後再用鹽搓洗,邊搓邊把多餘的脂肪切除,通常是內部比較多脂肪,我都是盡量拔掉(或用剪刀),裡外全部洗乾淨後,準備滾水加酒加薑,燙煮10-15分鐘,通常會煮出很多噁心的泡沫,再撈起用清水洗乾淨,放入滷汁中火煮滾小火煮1.5小時。

我中途檢查發現大腸頭上色狀況不佳,還加了些老抽和滴珠油補色。滷好的大腸放冷後依照個人喜好切成段或片,在跟牛肚一起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我都在吃火鍋前的一天滷好,這樣比較新鮮,而且我建議多滷一些放冷凍庫,沒菜時可以拿出來做椒鹽大腸、沙茶牛肚、大腸麵線,昨天我跟小眼的晚餐就是統一蔥燒牛肉麵+牛肚+蛋+高麗菜,一樣香噴噴。


吃火鍋當然缺不了肉片,我之前念大學吃鼎王時,很少點他們的肉片,因為我覺得不夠好吃,不如把錢拿去點特別或少吃的食材上,這牛小排肉片是有一次我逛東洋超市買到的,當時我頭一次看到他們有切薄片,以往比較常看到切厚片的無骨牛小排,拿來烤肉比較適合。現在都有賣,一磅約6塊。




記得跟桃花去大陸玩時,最期待的一餐就是最後一晚的重慶麻辣火鍋,當時跟團的旅行社安排我們吃「小天鵝火鍋」,在現場吃真的好好吃,而且菜色跟台灣完全不一樣,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切成超薄片的豬腰,燙十秒就好了,完全不腥,另外還有雞腿菇,跟杏鮑菇很像,也是切成薄片下鍋燙。

後來我們也買了一些麻辣鍋底回台灣送朋友,當時覺得這鍋底沒有現場來的好吃,只是沒想到,當我在大中超市買這包鍋底再吃一遍時,突然覺得這是人間美味!終於可以體會「母豬賽貂嬋」的心情了。




另外我還三八買了油條回來繼續烤,希望可以烤到酥脆,像老油條一樣,但這一樣,失敗,朋友說這油條的味道就像雙胞胎或甜甜圈,唉。

另外我覺得這火鍋底跟小白菜好搭好搭,一整個非常愛,小白菜會沾上辣油,吃起來又香又辣,不用煮太久,吃起來很青,我也很愛。

至於火鍋餃這邊有賣,豬血糕也有只是很貴,剩下的,只能在台灣才能品嚐了!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