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劉大美女說要招待我一起去上烹飪課,我怎麼可能會拒絕這麼好康的事,馬上發揮網路追追追的精神,想找間時間價錢料理方式都能滿足我們兩個人的烹飪教室!在這一連串的估狗中,我發現烹飪教室沒我想像中好找,而且討論的人似乎不多?(還是我沒找對地方??)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媽媽去救國團參加烹飪班,每次她都會把上課邊學邊做好的菜色帶回家給我們吃,喜歡吃的媽媽會繼續做,不喜歡吃的似乎再也沒出現過!當時我瞄到媽媽的講義,天阿,就半張A4紙,用極簡略的方式敘述烹飪方式,只見媽媽自己在空白處做了許多筆記。

你們知道我當時的想法是什麼嗎?

如果那老師這麼不願意把所學的傳授出來,那就去開餐廳賺錢,要不學人家賣食譜,一帖一萬。既然決定當老師,還教的如此不乾不脆,真是有夠差勁!

當然,這很有可能是老師不太會編輯教材,也有可能是他不會用WORD,所以教材都是別人簡單打簡單印,用的字越少,需要的墨水和紙也越少。只是,林媽媽當初在救國團學的菜,沒過多久就失傳了。


在一片汪洋網海中,我還是找到了一些資料,貼出來讓有興趣的人參考,如果有人有其他資訊,拜託,請告訴我!

1.程安琪老師
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的相關訊息,似乎很搶手,也不一定排的上,沒特別關係的我馬上放棄!


2.楊桃烹飪補習班 http://cook.ytower.com.tw/
我回去的時間沒看到我想上的課程,放棄!另外可在該網站查詢到許多食譜,需要的人請


3.中華小吃傳授中心 http://www.cbh.com.tw/
每次看冰冰好料理,很喜歡莊寶華老師示範小吃,她真的是高手,而她也有開烹飪課(創業取向),倒是劉大美女說,她吃小吃只要去買就可以了,幹嘛自己做,我只好含淚跑開,繼續找。


4.廚藝雅集 http://www.cookingstudio.com.tw/
課程設計得很精緻,消費對象鎖定不需要上班的人,一堂課要3000台幣,時間是平日的中午,哪一個需要上班的人可以去上?劉大美女不上班要怎麼招待我去上課,生氣地放棄!


5.保師傅 http://charity.udn.com/mag/learning/storypage.jsp?f_MAIN_ID=185&f_SUB_ID=2038&f_ART_ID=131855
我對這課程非常有興趣,價格也不貴,時間也可配合,但劉大美女堅持自己還是廚藝幼幼班,為避免摧毀初發芽的學習幼苗,我只好含淚放棄,而且這課程一連要上六週(還是禮拜六),我也沒辦法配合,掰啦!


6.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http://www.cgprdi.org.tw/index.htm
這是朋友提供給我的資料,專門傳授烘焙技術,有五天短期班、長期班還有假日班,我原本對五天短期班的「老麵麵包班」很有興趣,但又好怕自己堅持不下去,畢竟上課地點在八里,開車通車對我來說都不方便,雖說有提供宿舍而且很便宜,但我怕寂寞,怕室友不好相處,最後,決定去北海道後確定破局,但我個人真的有興趣,如果明年五月有人離職或想二度就業開麵包店,拜託找我一起去上。


7.永老師學院 http://class.umemura.com.tw/
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這一間。其實我之前沒聽過這號人物,而且網路也找不到相關評論,但是當劉大美女打電話詢問時,我們發現這或許對我們來說是最好配合的課程。

一、上課在平日傍晚或晚上,這對不能沒有週休二日的我們來說,很讚!
二、可選課。雖說有中式日式西式課程,但一次報名都要上六堂課,也就是六週,我根本上不完,但對方說我們可以選課上,也就是可以任選中式日式西式上,選滿六堂課即可,好彈性好貼心阿!
三、上課地點在西門町,拜託,這是我地盤,而且交通超級方便,不選它選哪?


劉大美女過陣子會去現場詢問清楚並索取報名表和課程表,等選課完畢後,我們就真的確定要去上課了,希望第一堂課在12/4號可以開始,我不想放棄任何學習機會阿!

剛剛在噗浪看到劉大美女的訊息,說她男友自告奮勇要載他去烹飪教室報名,積極程度遠大於我們兩個,天曉得,我們兩個會不會蹺課跑去西門町看電影,算好時間等老師做完再回去吃成品呢?

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