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COSTCO,看到以往大包裝的去骨牛小排chuck short rib(保麗龍底盤+保鮮膜覆蓋),竟然推出真空包裝,而且一包只有兩塊,對我來說真是太讚的設計了。以前買一大盒牛小排,回家都要分裝,新鮮的拿來做煎烤牛小排,冷凍過的拿來燉煮,但不管怎樣,都太大包了。於是我一整個太開心,就帶了兩包回家。一包6塊多,一磅的價格還比大包裝便宜。




最近蕃茄很便宜,超市常常有特價,所以只要有特價,我就會買回家做蕃茄炒蛋或直接沾梅子粉當水果吃。不過,之前COSTCO特價蕃茄罐頭,我買了一些還沒消耗完,我決定拿這罐頭來燉牛小排。


這是我買的蕃茄罐頭
有機、原味、已切好


蕃茄燉牛肉作法我參考 鮮茄牛肋條 http://www.wretch.cc/blog/whchaung/11432304

材料:::

去骨牛小排  兩磅多 約一公斤 切大塊
蕃茄罐頭 兩罐 只要蕃茄粒不要蕃茄汁
洋蔥 一顆 切絲
薑片 三大片
蒜頭 六大瓣
西洋芹 兩大支 切小塊

作法:::

1.鍋熱,用橄欖油爆香薑片+蒜,炒出香氣後,放入洋蔥絲。
2.炒到洋蔥絲微軟後,放入牛肉塊,炒到牛肉表面變色,加入米酒2大匙、醬油5大匙、糖2小匙。
3.稍微拌炒後,讓調味料均勻附著在牛肉上,加入蕃茄。
4.大火煮開,蓋上鍋蓋小火燉一小時。
5.一小時後,加入西洋芹,再燉30分鐘即可。


檢討:::

原食譜有加水,當我丟蕃茄進去後發現蕃茄粒有煮出水分,於是捨棄水,沒想到味道更香。之前我也做過類似的食譜,那一次有加水,我發現味道不夠濃,而且水水的不夠好吃,我想如果是加高湯應該不會有這問題,但如果沒高湯,不如就讓蔬菜自己煮出水來。

而且蕃茄和洋蔥煮出的水分真的超多的,我分裝的每一碗都有湯。

如果用新鮮蕃茄,炒的時候可以用鍋鏟把蕃茄汁壓出來。

這道菜當湯或是當主菜吃都可以。後面幾天的中餐,我直接拿這道菜做亂亂煮之蕃茄牛肉拌飯蕃茄牛肉拌義大利麵,都可行喔!


蕃茄牛肉拌飯

蕃茄牛肉一碗
白飯一碗
蕃茄牛肉煮滾後,放入白飯小火拌煮約10分鐘即可
起鍋可灑些彩色胡椒粒


蕃茄牛肉拌義大利麵

蕃茄牛肉一碗
義大利麵一份
義大利麵煮熟後,加入蒸熱的蕃茄牛肉,即可



真空包裝的牛小排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