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買了幾斤長糯米回來,除了可以做筒仔米糕以外,還可以做油飯。




之前做油飯,總是直接用電鍋煮糯米,還不都是貪圖方便嗎?後來聽人家說,糯米用蒸的更好吃,恰巧這一次回台灣買了一組適用於大同電鍋的蒸籠,廢話不多說,直接試驗見真章。

食譜參考:Ming&Jennifer 簡單的油飯

詳細作法我就不廢話了,只不過,用蒸的糯米,真的吃起來比較Q甜,唯一的敗筆就是油蔥酥,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品牌的油蔥酥,吃起來好不習慣喔!蔥酥口感是脆的,似乎煮不軟一樣!

至於豬肉絲,我恰巧在Dan's買到便宜的豬排,不會太肥也不會瘦,很適合當肉絲。




還有阿!我這次只加了兩小匙的胡椒粉,而且是小舅舅送的,沒想到,辣勁十足,小眼嗜辣,所以很合他的胃口,但我很怕胡椒的辣,所以下次一定要減成一小匙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