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想吃大腸麵線時,就得挽起袖子滷大腸,還好SLC買的到生大腸,而且也很便宜,想吃的時候,就滷個兩三條當小菜或做成大腸麵線。




滷大腸真的不難,難在大腸的清洗要非常仔細。想要吃到乾淨的滷大腸,我都使用牙刷和剪刀。我通常會把淘汰的牙刷收集起來,拿來刷大腸的表面和內部,剪刀是要把多餘的油脂剪掉,讓滷大腸吃起來沒負擔。



作法:

1.先將大腸用水清洗,用牙刷裡外刷一刷
2.加入麵粉,內外搓洗。
3.加入鹽巴,內外搓洗。
4.把大腸內側的脂肪修一修,盡量剪掉。
5.煮一鍋熱水,放入米酒和薑片,將大腸燙熟,約10-15分鐘。
6.將燙熟的大腸清洗乾淨,放入滷汁內滷,滷一小時,再泡個30分鐘即可。

建議:

1.我通常會用牙刷用力刷大腸內部的脂肪,除了確保大腸內部的乾淨程度,還可以把脂肪刷起來,如果刷不起來的,就用剪刀處理。
2.我不愛吃白白的大腸,所以我都會加老抽上色,如果沒老抽,其實把大腸泡在滷汁裡久一點,也可以幫助上色。
3.滷大腸很簡單,洗大腸好累,所以我一次都會滷個3條左右,吃不完的就冷凍起來,下次要做大腸麵線,就簡單多了!
4.牙刷洗過大腸後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