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Food Network看到美女主廚示範這一道義大利麵時,因為作法我覺得很簡單,所以就上網找到食譜試做,順便當作千層麵的備案。




詳細的作法,網路上的食譜都有附上,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點來看。除了義大利培根(pancetta)我省略,還有那些蔬菜類我自己用刀切成小丁,沒有丟入食物處理機絞成碎屑以外,其他作法都一樣。為此,我還特地去買一罐便宜的紅酒,現在還有半罐,是要怎麼辦!




另外,我沒有使用鳥巢麵(tagliatelle),使用了長扁麵(Linguine),這種麵條在南義比較常見,而且這次煮起來,我還蠻喜歡的呢!只可惜賣的地方不多,下次如果有看到,再多買幾包起來放。




倒是燉牛小排這個食譜,實際上吃起來我覺得略微普通,我之前也做過類似的蕃茄牛肉,其實味道差不多只差了一味紅酒而已,所以吃起來沒有讓我有驚喜的感覺,有一種「喔!就這個味道阿!我知道...」

最近喜歡上做義大利麵,努力盡量去嘗試新食材,我總覺得自己喜歡的味道/口味就那些,每次吃都是那幾樣,但偶而,也想讓自己多嘗試一些自己沒買過的食材,希望自己藉此可以發現新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 的頭像
    Spa

    Spa初心♥台丸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