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美國將近一個禮拜了,我還在調時差,苦哈哈。

上個月回台灣,時差比我想像中調適的快,根據我分析,我覺得跟兩地時間差有關係。

從美國回台灣,會讓你覺得頭暈暈想睡覺的時間是晚餐過後,吃完晚餐過不久本來就是睡覺時間,如果撐不過也不過是提早睡,無傷大雅。另外,做了20多年的台灣人,回台灣當然比較快適應囉!連溫度空氣溼度交通娛樂都是一下子就是習慣了,回台灣不會開車?拜託,一下子就習慣了。

但是從台灣到美國可就不一樣了,在調時差的過程中,中餐後的下午時刻是痛苦極大期,如果不幸撐不過,晚餐就醒過來了,晚上不用說,睡得不是真正的晚覺,而是台灣時間的午覺,導致我每天凌晨4點就起床,而且精神超好,如果在晚上時間看到我上線的朋友不要驚訝,不是我還在熬夜唸書,是我時差還沒調回來。

昨天,禮拜天的凌晨,我又睡不著了,打算一覺起來撐到晚上再睡,為了怕自己撐不過去,點播自己最愛看的「古畑任三郎」打發時間,無奈我凌晨的時間恰好是亞洲的晚上,那個時候網路很慢,以至於影片一直累哥,最後早上六點撐不下去,又跑回去睡。(才撐兩小時,好遜)

這一睡不得了了,我竟然一路睡到晚上六點,中間小眼叫我起來吃中餐(他煮即時炸醬麵),我原本以為我吃飽就會清醒,沒想到撐不到30分鐘,我又偷偷跑回去睡,這一睡就直接到晚上六點了。

睡了12小時的我,好怕晚上睡不著,不過昨晚很神奇,我依舊倒頭就睡到今天早上六點,阿烏,我想我時差「應該」調回來了吧!

結論,調時差的重點原來不是忍住不睡,而是狂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