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札幌車站百貨公司自由行,早在出國之前,就跟米菲妹討論後,要去拉麵共和國吃拉麵,而且連要吃哪間店都選擇好了!




(大丸百貨)


札幌不比東京大阪那樣熱鬧,走在路上會有人潮從你面前排山倒海而來,但該有的百貨公司餐廳一樣都不少。我們要去的拉麵共和國位於札幌JR站附近的ESTA大樓,跟大丸百貨遙望,步行可到。

這個ESTA的1~5樓販賣電器用品,除了10樓的拉麵共和國以外,還有UNIQLO可以逛,剛剛點ESTA官網,發現地下一樓是北海道伴手區,需要的人可以採買北海道當地禮品送人。




一到ESTA大樓,即刻搭電梯到十樓的拉麵共和國。拉麵共和國跟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很像,聚集了八間拉麵店,我不知道哪一間最好吃最有名最讚,但把八間拉麵店的拉麵圖片點開後,我最後決定吃白樺山莊。(迷辦法,日文白癡只能用圖片吸引程度來決定




其實拉麵共和國整個區域裝潢的古色古香,頗有早期日本街道風味,但我們的第一任務就是吃拉麵,第二認識是逛街,所以一到拉麵共和國的白樺山莊,二話不說馬上排隊,幸好,流動率很高,大約排十分鐘就排到位子了!(不知道拉麵共和國是不是每間拉麵店都需要排隊,但白樺山莊對面那間店,沒啥人...




在排隊的同時,就可以看著門邊牆上的菜單考慮要點啥!等到快輪到你的時候,服務生會先幫你點餐,這樣你入座後等待的時間就可以縮短!白樺山莊店內的位子其實不多,但日本人吃拉麵的速度是驚人的快,明明一碗燙到不行的湯麵,他們也可以西哩呼嚕秒殺,強者也。




入座後等待拉麵時,可以試試無料的水煮蛋,這水煮蛋有新鮮,蛋殼好好撥而且吃起來沒腥味,林媽媽大愛,一口氣吃了兩顆,我跟米菲吃一顆意思一下,如果怕吃雞蛋脹氣,別忘了沾點鹽巴喔!




這是林媽媽的叉燒味增拉麵($980),叉燒是白樺山莊價格最高的項目,結果林媽媽剩一堆叉燒沒吃,理由是...太肥了!




我跟米菲都點辣味味增拉麵($880),中辣(可任選大中小辣),不同於叉燒拉麵,辣味味增放的是肉角,而且比較瘦,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白樺山莊的麵條煮的比較硬,感覺比較不吸水,跟豆芽菜一起入口,爽Q有勁!




我覺得肉角比叉燒好吃,我不敢吃肥滋滋的叉燒,偏瘦的肉角更得我心,另外迷你的木耳也很好吃,這種迷你木耳我只有在日本吃拉麵才有看到。另外辣味的味增湯頭很濃郁,雖然灑了肥肉燥,喝起來卻不膩,明知道湯很肥,還是甘願一口一口喝下吐。(都最後一天了,早就放棄了




我們去白樺山莊的時間恰巧是中餐時段,所以排隊人潮不斷,但沒有排到很誇張的地步,坐在我們隔壁桌的兩位日本男性上班族,比我們晚入座,卻比我們早離開,他們大概只花5分鐘吃拉麵吧...神。

我發現自己偏好味增拉麵,下次有機會應該試試正油或鹽味拉麵才是。


拉麵共和國位置圖

(圖片取自拉麵共和國官網)



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1番地 ESTA(札幌エスタ)10階
お問い合わせ / 011-209-5031 
営業時間 / 11:00~22:00 
入場無料・年中無休


拉麵共和國:http://www.sapporo-esta.jp/ramen/index.html
ESTA:http://www.sapporo-esta.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