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還記得電影絕地任務(The Rock)裡,被軍方夾持人質的廢棄監獄嗎?那就是到舊金山非得到此一遊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Alcatraz其實跟惡魔一點關係都沒有,在西班牙語裡是鵜鶘的意思,因為最初這個島上聚集許多鵜鶘。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一直很猶豫要預約哪個時段?最早一班船是早上9點,每半小時一班,一直到下午2點,票價是26塊美金,然後下午4:20是Night Tour,提供特別的導覽服務,所以票價也比較貴,一人要33塊美金。

最後決定,為了不要把時間卡在惡魔島,於是我決定一大早就去,而且很俗辣地不敢選第一班船,怕睡過頭糗大。我直接上網預約9:30的船,預約的同時也要線上刷卡付款。當天一早,我跟小眼吃完早餐就衝去搭F線歷史街車直奔33號碼頭,車上司機很貼心,到了27號碼頭(還是29?)那一站,還提醒車上旅客這一站是去惡魔島,果不其然,在司機的貼心提醒下,一整台車走了大半的人。

惡魔島離舊金山碼頭搭船只需要15分鐘即可抵達,而且一艘船可載的人數,比我想像中多很多,於是大家慢慢排隊,慢慢前進,中途還有人幫你拍照(背景圖是惡魔島),等你回程下船還可以自由選購!於是,最後終於搭上船,雖然船外風大,但多數人都選擇在甲板拍照。

舊金山市區



海灣大橋 Bay Bridge 連接舊金山和奧克蘭


很難想像距離15分鐘的船程,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當時被關在惡魔島的罪犯,遙望閃著自由之光的舊金山,心情可想而知。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15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馬上就來到惡魔島。



一下船,就有國家公園的ranger簡單做介紹,還提醒遊客抽煙等相關限制。一開始,我們按照ranger的建議,先去看導覽影片,看完才去監獄參觀!

左:水塔
右上:ranger導覽中



看完影片,全部的人直奔監獄,為了就是想親眼目睹富有神秘色彩的古牢房。惡魔島提供的語音導覽,是一人一副耳機和收音機,可以自選語言,而且有中文喔!語音導覽像說故事的人,會指引你到你該去的地點並解說,超級方便!



每一條監獄的走廊都有名字,下面這一條就做Michigan Ave.



而監獄的牢房是三層樓建築,每間牢房都有洗手台馬桶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是略嫌擁擠!(話說回來,吃免錢飯哪能奢求!)



這是牢房內部的陳設,新人會領到衣服棉被還有手冊,告訴你這裡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床墊下面就是一般的鐵架,我覺得以美國人的體型,這樣的床真的很小,完全不能翻身!

百老匯跟時代廣場


下面這是操場,還可以打棒球。



這是惡人榜,訴說當年曾關過的重刑犯。



這是惡魔島最有名的劫持事件,造成兩名獄警以及三名罪犯死亡,而剩下兩名罪犯事後也被處決。事件發生在1946年的五月,當時罪犯企圖搶到位於二樓槍道的鑰匙逃獄,但沒有成功!



即使如此,還是有罪犯表現良好,發展出繪畫等美術長才,表現良好也能有比較多的娛樂,例如下棋或聽收音機。



導覽也介紹當時的島上生活。

中:典獄長的宿舍
左:獄警的制服
右;燈塔



從獄警辦公室前,可以看到舊金山的全貌。



會客室



這是餐廳的天花板。每天的用餐時刻是最危險最緊張的時候,因為所有的罪犯都聚集在一起了,所以倘若有暴動,他們會將鐵門關起,從天花板的小孔噴出有毒氣體,所幸,這功能從未使用!



這是1962年惡魔島的逃獄事件,而且讓三名罪犯成功脫逃。這三名罪犯利用餐廳的小湯匙,將通風口的水泥牆挖開,再利用偽造的人頭欺騙夜巡的獄警,成功逃獄。很多人都說他們應該死了,因為晚上的海水很冰冷,根本無法成功游到舊金山,但天曉得呢?

假人頭幾可亂真



出口處就是紀念品店,有賣監獄的小鋼杯、監獄的鑰匙和用來逃獄的小湯匙。



走出監獄,呼吸到新鮮空氣,讓人珍惜起自由的美好,等待上船的時間,到處亂拍照,下圖是發電廠。





基本上,你帶在島上待多久就待多久,沒人會管你,但如果你想待到夜間導覽的時間,需要向ranger報備。來回惡魔島的船班規劃的很清楚,一樣是每半小時有一班船可離開。倒是,搭船加上導覽閒晃看影片,竟然也花掉我們兩小時,呼,趕緊回到路地上比較安全。



上船時可拿到一本旅客手冊,如果想要更清楚的導覽,可以投一塊錢買一份。



掰啦!惡魔島!!來過一次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的地方。



回到陸地上,原本想要搭F線歷史街車去漁人碼頭吃In N Out漢堡,沒想到,車等很久就算了,還班班客滿,我一整個氣到,決定回市區走別的行程,也因此,我們沒吃到In N Out,也沒去藝術宮,更沒去金門大橋。

 

迷關係,相信以後還有機會來舊金山(真的嗎?)



***

惡魔島官網:https://www.alcatrazcruises.com/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