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

以前住在SLC,去過全世界第一間肯德基,現在搬來芝加哥才知道,原來全世界第一間麥當勞在芝加哥的近郊Des Plaines呢!

桃花真正能遊覽芝加哥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天。短短一天,我們吃了超有名的Uno厚披薩(Deep Dish Pizza)和芝加哥式熱狗。除此之外,我們還去了不少可以用雙腿走到的地方。

Metra

 

六月剛搬來芝加哥大學附近時,我只會搭通勤火車(Metra)去市區,因為那是最快又不需要轉乘的交通工具,只是價格比公車貴,單程要2.5米金,但我都買十次票,可以搭八折,所以算下來跟單趟公車的價格是一樣的,如果沒有要轉乘,搭通勤火車又快又好掌握時間。

我搭的通勤火車是ME線,終點站恰巧就是千禧公園,說到千禧公園,一定要去拍一下豆子(Cloud Gate)阿!

cloud gate

 

除了跟豆子合照,拍豆子上芝加哥的建築群,還要豆子拍裡面,拍得我頭都暈了。

豆子內部

 

夏天的千禧公園有參加不完的活動,大部分都是音樂會,有古典樂、爵士樂、樂團和鄉村音樂,也有音樂無國界,看到這麼多活動,只能安慰自己,稅金沒白繳。

參加不完的夏季活動

 

從千禧公園沿著密西根大道往北走,我們看到有間店隊伍超長,後來才知道,芝加哥的職業曲棍球隊贏了全國比賽,要知道,芝加哥自從公牛之後,沒有能贏的球隊。所以芝加哥黑鷹隊的勝利,對芝加哥人來說,是一種久違的勝利感。

Chicago Blackhawks

 

果然,勝利感一來,就是賺錢的時候啦!相信該球隊也是抱著此時不賺更待何時!!

又是酋長頭

 

我很喜歡密西根大道,說白了就是紐約的第五大道,但多了許多綠化。即使不逛街,走在這條路上都覺得很舒服。而且這條路人潮多、觀光客多、警察也多,走起來有無比的安全感。

街景

 

桃花指明要去麥當勞旗艦店...

麥當勞50週年紀念店

 

這間麥當勞真的跟常見的麥當勞很不一樣,空間規劃超舒服,一樓是一般的用餐區,二樓有點類似咖啡館,點餐台也是以飲料甜點為止。不只如此,用餐區超舒服,有沙發可以坐,加上現在的麥當勞可以免費上網,如果是自助想歇腿找資料,這是一個很好的休息點(+上廁所)。

麥當勞50週年紀念店

 

頭一次看到麥當勞有手扶梯...

麥當勞50週年紀念店

 

我們只有拍照沒用餐,因為要留肚子吃熱狗和披薩,但我真心建議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或點根雙淇淋,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麥當勞。

 

*麥當勞50週年紀念旗艦店  600 N. Clark Stre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麥當勞對面還有雨林餐廳,這間餐廳我1999年來美國有吃過,是一間以「雨林」為主題的連鎖餐廳。為了讓你有在叢林中用餐的感覺,用餐不時會出現很多動物音效和雨聲雷聲。沒有去過的人可以體驗一下。

雨林餐廳

 

另外,桃花吃的芝加哥式熱狗也在這麥當勞對面,著名的牛排館Chicago Chop House也在這附近。

 

六月的芝加哥天氣多變,早上天氣很熱,但傍晚突然變好冷,於是我跟桃花湊熱鬧也去排隊買芝加哥黑鷹隊的商品。

Chicago Blackhawks

 

經過一整天的搶購,商品尺碼不全很多都缺貨了,最後我改買帽T給小眼,但我先偷穿。

 

後來我跟桃花去波士頓玩,桃花有穿黑鷹隊招牌紅T,還被認出來,但我們根本就不是該隊的粉絲阿~哈~只好笑笑敷衍熱情的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