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末,有一天小眼下班回家後神秘兮兮告訴我他連續好幾次在電梯遇到一位很怪的亞洲婦人。

有好幾次小眼早上上班或晚上去健身房運動時都會在電梯遇到她,而這個婦人古怪的行為表現在她只搭電梯卻不進出電梯也不按樓層按鈕,她只是靜靜站在角落,不說話也沒表情。

也就是說,我家住頂樓,每次小眼一拉門就發現這婦人站在電梯內的角落,等到電梯下到一樓小眼走出電梯門時,卻發現這個婦人繼續站在電梯角落不打算出門,等電梯門一關上,電梯又把這婦人載到某樓層...。

 

我現在的公寓電梯因為有點歷史,所以電梯外面那扇門要自己拉開,只有當電梯停在你的樓層時你才能夠把電梯門拉開。電梯門上有開一個小窗,因為電梯內是亮的,所以那個小窗可以幫助你辨識電梯是不是就停在你的樓層,如果是黑的,代表你要按電梯。另外,電梯在運轉時你站在電梯門前一定聽的到聲音。


小眼是累積幾次和這婦人同電梯的經驗後才告訴我這件事,直覺告訴他,這婦人可能需要幫助。(很含蓄的說法)

小眼也問我,有沒有什麼樣的心理疾病會讓人想要不斷搭電梯,或是搭電梯上上下下會使人感到舒服,無奈已經離心理諮商領域很遠的我只想的到「強迫症」。


某天晚上小眼準備去一樓的健身房,他為了做實驗所以在確定電梯靜止20秒後才按電梯,結果一打開門又撞見那婦人。ase.gif  

上週末小眼去同事的趴踢很晚才回家,搭電梯時又撞見那婦人,那婦人跟小眼一起搭到九樓也不打算出電梯,小眼走出電梯故意選擇反方向路線,沒想到此時婦人推開電梯門走向小眼的方向,不知道是一時尷尬還是怎樣,她推開附近的逃生門後又走回電梯。ase.gifase.gif


這時我不免推推眼鏡用偵探的口吻問小眼:「有第三個人和你們一起搭過電梯嗎?」「會不會只有你看的到她??」。小眼說他開始毛了,因為這幾次搭電梯都只有他和那位中年婦人同電梯。

不只如此,我甚至還聯想到最近看到的日本小說蒲生邸事件,印象中裡面有段『那人站在宛如黑洞的角落...』,「該不會你遇到時空旅行者了吧?」我開玩笑問小眼,試圖調整氣氛。


後面幾天,小眼打開電梯門前都很忐忑,更別說被我講毛之後的第一次搭電梯又遇到那婦人,小眼說,他當下心裡的聲音是楊婆婆憋氣憋很久突然叫出來(請自行想像)。


直到有一天早上,小眼興沖沖打電話回家告訴我,他確定別人也看的到那位婦人。那天早上他搭電梯準備去上班,一打開電梯門又撞見那位婦人,等到電梯下到一樓,小眼非常瞭解這婦人不會出電梯,但此時有人準備要進電梯,那人還問那婦人「你要出來嗎?」婦人不答,於是那人一臉莫名其妙進電梯。


雖然現在真相大白了一半,確定這婦人不只小眼看的到,卻還是不知道為何那婦人要一直搭電梯?但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親眼見過那位婦人,所以我這幾天打開電梯門前都有開獎的感覺,很怕被嚇到,又很擔心自己的表情不自然到讓對方不舒服。


最後,祝大家感恩節快樂,雖說這事件比較適合在萬聖節拿來講。hw-kuma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