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很愛莫札特,所以當我知道芝加哥有魔笛的演出時,雖負擔不起最好的座位,但是要去湊熱鬧!

Civic Opera House  


魔笛演出的劇院是芝加哥河河畔的Civic Opera House在1929年開幕,如果有搭芝加哥河的遊船一定會介紹這棟建築。

Civic Opera House  

該劇院有3563個座位,是北美第二大的歌劇院(北美第一大是紐約Metropolitan Opera)。裡面確實是很大,樓梯、電梯和廁所也不算少,連飲料攤都很多,但開場前和中場買飲料還是要排隊。


照片出自官網


從芝加哥河看Civic Opera House,因為很大棟所以很難拍。外觀從河畔的角度看像是個有扶手的椅子,而且背對東方(紐約),據說是Samuel Insull為他老婆建造的,因為她老婆沒錄取紐約Metropolitan Opera,但我很好奇的是,怎麼沒蓋一棟超越紐約Metropolitan Opera呢?XD


照片出自wiki



Civic Opera House
http://www.lyricopera.org/




至於當天的演出,除了夜后表現令我膽戰心驚以外,我終於懂星光大道的評審對參賽者說出「我在台下為你捏把冷汗」是什麼感覺!王子、公主和補鳥人我都好喜歡。

祭司的男低音很讚,補鳥人唱作俱佳傳達歡樂,兩者絕對是最佳配角。

場景、服裝和道具的設計以及活潑的串場,非常美國化...把魔笛的喜劇部分毫無保留地釋出。

因為此劇是德語發音,但還好有英文字幕,要不然現場可能會很難入戲...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