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明年有可能不會繼續在芝加哥住,所以今年想把握機會走透透。

Lake Point Tower  


芝加哥建築基金會(CAF)每年都會舉辦open house,會開放一百五十間私人辦公室、私人財產及博物館讓民眾參觀,而且都是免費的喔!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挑了自以為非看不可的點。

1. Lake Point Tower(後面簡稱LPT)是一棟Y字型的公寓大樓

Lake Point Tower  


這棟LPT是芝加哥市唯一一間蓋在Lake Shore Drive(湖濱公路)東邊的私人建築,湖濱公路是芝加哥沿著密西根湖修建的快速道路,從公路到湖岸中間只有公園,所以開車沿途的風景非常美。而LPT樓高70層,加上面東完全沒有遮蔽物,所以view特別好。

這次可以參觀三樓的露天花園和七十樓的餐廳Cite。(當天天氣很糟,照片就加減看吧)

Lake Point Tower  


只是,花園剛好在整理,很多區域都用塑膠圈圍起來,連游泳池的水也抽乾了...囧。

Lake Point Tower  


但我不得不說,這棟一共有八百多戶大樓裡的公設花園真的很讚,可以輕鬆欣賞湖濱公路的日夜景。

Lake Point Tower  


還有好多烤肉爐可以用,而且跟造景融為一體。

Lake Point Tower Lake Point Tower   
上圖右:假瀑布的水都抽光了


現場有提供導覽喔!超用心!!

看完花園又搭電梯上去頂樓的餐廳,一樣也有導覽。

Lake Point Tower  
從照片可以看出天空一片灰...


餐廳是360度全景,可以看到芝加哥的市景和密西根湖的湖景。而且當天參觀還拿到禮券耶!只是櫃臺小姐回答問題的態度好冷喔...

下圖是會走到鐵腿的Navy Pier。

Lake Point Tower  


餐廳的座位都靠窗排,而且餐廳內側的牆壁都貼上大片鏡子,所以客人用餐有環繞在湖景內吃飯的錯覺。

Cite  


對著鏡子拍照,有置身在湖裡的感覺~~

Cite   


2. Frank Fisher Apartments

 


當初看到網頁介紹就好想去看看這棟白色的私人公寓,但我抵達前開始下起大雨,所以我很狼狽的快速走過就閃人了。真的挺美的,我喜歡這種小而美的公寓,才十出頭戶。


接下來兩間私人公寓離市區比較遠,要先搭捷運再轉兩次公車,但是非常值得,非常推薦,而且附近還有小印度可以逛,是個一石二鳥的路線


3. Park Gables

 


公寓外觀是英式都鐸風格,好美。

公寓內的泳池更像是藝術品,美翻。

 


泳池不大,但深度是漸進的,最深可達9 feet(約2.7米)。旁邊還有一區比較淺給小朋友玩,而且有圍起來。看看那柱子,好精緻喔!

 


4. Park Castle

 


這間蓋的跟城堡一樣的公寓就在Park Gables的正南邊,只要沿著公園繞過去即可。

 


亮點依然是泳池,也好美!!!

 


雖然這兩間公寓都超過五十歲,但是淋浴間和廁所等相關配套都規劃得很完善!

兩間公寓的西邊緊鄰著Indian Boundary Park,完全不需要過馬路,家旁邊就是個大公園,環境超級好。



對了,當天去市區還遇到橋升起,因此提早下公車在橋邊等橋合起來。

P1190036  



芝加哥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我會永遠記得它的,我的半個故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