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噗浪上,和桃花與米菲討論去宅女定義,桃花說「宅女要出門吃飯了」,米菲說「宅女只會在家吃泡麵」,我說「我吃泡麵=我是宅女」,米菲說「宅女不會吃泡麵又+青菜+蛋」。。。我說過,一個人吃也要好好的吃,連小眼看到我的午餐都忍不住想掐我的脖子,懷疑我把兩人份的餐費花在自己的午餐上!大人冤枉,請聽小女子細說!




煮過飯的人都知道,兩個人的飯已經很難主,還煮一個份的!只不過我真的只會煮一人和兩人飯的餐,今年二月請單身朋友來宿舍吃飯,煮了七八人份,把自己弄到手忙腳亂,這時才深深體會,總舖師真不是人當的!要有過人的體力,還要有驚人的意志力!倒是,一個人該如何吃?才不會吃得二二六六,有了方便沒了健康?個人考慮要開一個文章分類:「Spa的午間餐桌」,只不過,我多數的朋友都是老外,會做飯的少之又少,這個專欄我想只能自嗨與娛樂大眾用,起不了實用價值!

上次跟朋友一起團購韓國「農心」泡麵,除了辛拉麵以外,還有泡菜拉麵海鮮拉麵炸醬麵,我個人買了一堆辛拉麵,還有海鮮拉麵炸醬麵各兩包試試。一個人的午餐,當然就要從泡麵開始說起!




韓國的泡麵沒有一包可以泡,都一定要用煮的,或用老美最偷懶的方式:麵加水直接微波。不過我覺得韓國泡麵就是好吃在Q度,而直接用熱水泡的麵實在很難兼顧麵的Q勁,所以花個五分鐘煮麵絕對是值得的投資。在台灣過馬路買便當也不止這個時間,更別說排隊了。




除了麵(主食),還要考慮到蔬果的攝取,我這個人是常常忘記吃水果的人,倒是青菜不會忘,這次搭配韓國炸醬麵的是酸甜黃瓜,做法請自行估狗。




熱天吃湯麵只會造成衣褲內下雨,所以炸醬麵和冰冰涼涼的涼拌小菜絕對是首選!倒是,韓國炸醬麵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三養」牌,黃色包裝,裡面的黑醬是濕的,味道比較濃郁,至於農心牌的炸醬是粉狀,我覺得味道有差!


不知道大家一個人都如何吃午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