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看日劇「跟我說愛我」時就好想去井之頭公園和吉祥寺,如今真的有機會去了,卻對仔細算來已經是十八年前的日劇印象不深!

於是,我估狗網路有沒有影片可看,還真的有!雖然畫質不佳,但我一口氣看了足足兩遍,連桃花都說難道最近沒片好看嗎?小眼直呼太扯!


我一定要解釋一下。


想當年我國三在聯考前,雖然學校已經停課但可以選擇要不要去學校自習,我都九點多跟老師報告要買早餐,然後在早餐店裡邊吃邊看,看到十點才肯走!

所以,我常常沒看到前面一些片段,加上當年看日劇沒那麼簡單,除了按時坐在電視機前面收看以外,只能等出租錄影帶了!現在的國三生一定不懂!!

等電視台第二輪重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以前很少暴力重播ex真煩傳),於是,這十八年來再也沒看過第二次,只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十八年後的這幾天會一口氣看第二和第三次!!


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何喜歡這部日劇,我隨口問前日劇女王桃花(之前也是前韓劇女王)對這部戲的評價,沒想到她說她不愛,因為男主角不帥!她喜歡看木村拓哉的日劇,這我懂,因為木村很帥,但喜歡看綜藝小淳是哪招阿!?(小淳=帥?)

好吧!我得承認,我沒看過小淳的節目,不能這樣評價他!


我每次看劇特別喜愛看場景的配置,我常覺得有些劇真的好會挑景挑角度喔!於是,我手一癢估狗「跟我說愛我」還有去哪裡拍!結果,讓我找到愛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くれ。不只如此,這個網站蒐集好多日劇拍攝的場景,直到最近的日劇都有更新喔!比如,古美門二,之前我喜歡的日劇半澤直樹woman也有。

之前我看woman時就發現拍攝點好多跟荒川線有關!只可惜我時間不夠無法去荒川線漫遊。想知道更多日劇在哪裡拍,請


再拉回「跟我說愛我」,劇中男主角最喜歡的畫家是Amedeo Modigliani,是擅長畫女性/人物畫的畫家,恰巧跟男主角相反,但Amedeo Modigliani小時候因為體弱而無法上學,後來被送去學繪畫卻跟男主角的設定很類似!

雖然看第二次不免覺得女主角很瘋,但仔細想想,她很年輕(21歲),對面一個大十歲還是有聽力障礙的男主角,這兩者的落差太大了,加上男主角和前未婚妻是因為家人反對才不能在一起的,不免也讓女主角更抓狂,最後信任的關卡瓦解了!

女主角一直希望男主角能對她說「我愛你」,但最終,在海邊道別那一刻,才知道,其實她(因為男主角聽不到)也沒親口對他說過「我愛你」...


我不知道「愛」或「我愛你」需不需要掛嘴上,畢竟有些人說我愛你很容易卻沒在行為上實踐過,有些人不曾說卻默默地做!

我只知道,既然愛,就要想盡辦法讓對方知道,或許對方理解力有障礙XD,也要努力傳達,直到確認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或明白自己終究是白忙一場也無所謂,至少努力過了!


對了,「對我說愛我」也是矢田亜希子的出道作品,當年她還拿到新人獎呢!!我最喜歡她跟哥哥說再見的手語,真是太可愛了!


以上,小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