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

桃花當年在越南工作時曾經告訴我她很常吃一種類似粄條的早餐,我當時有點想像不出具體的模樣,直到我找到這家店時跟她確認,正是她說的東西!

Thien Thanh Banh Cuon  


原來是越南粉卷阿~

恰巧本人就是米製品控,說什麼也要找機會去吃一下阿!

正好,某天去同一個plaza買豆花,問小眼要不要試試看?我們就被吸進去了...


這家越南粉卷店主打粉卷,櫃臺後正是廚房,可以看到好多阿姨正在蒸粉卷,確定是現做無誤!除了粉卷也有一些其他的越南料理,至於點餐不需要太擔心,因為除了越南文還有英文還有圖片!有圖片就很好點菜了阿~~對了,我記得店家只收現金,唉注意。

我選了蝦口味,然後多點一樣Banh Cong,簡單敘述就是炸綠豆餅!老闆問我要不要切,我說好,沒想到可以切成六塊!炸綠豆餅單吃有點乾,一定要沾魚露醬來吃,這道對我來說算是體驗過就可以的食物。

Thien Thanh Banh Cuon  


因為時間不多沒法在餐廳內用,所以我們選擇外帶,然後在車上趁新鮮試吃幾口 XD

剩下的帶回家繼續吃,而且份量好多,回家重新整理又是一盤,還亂入一些在豆花店買的炸豆腐 XDDD

Thien Thanh Banh Cuon  


這次的敗筆是蝦口味有點膩,我原本以為是鮮蝦但不是,有點類似蝦米蝦乾打成細碎狀,我也說不上來確實的食材,下次去再問清楚。


有次朋友去中國城也幫我買了一份回來,他幫我選了烤豬肉口味!超香的!!!一樣份量很多,吃好飽 XD

Thien Thanh Banh Cuon  


右上就是亂入的豆花店,我偶爾會買回家吃。Viet Tien Tofu的豆漿也很好喝,還有現做豆腐和一些越南小吃熟食,算是很促瞇的店,推薦給大家。



Thien Thanh Banh Cuon  週二休 只收現金
Viet Tien Tofu 週四休 只收現金

這兩家店在新興廣場 Fountain Square Shopping Center
11210 Bellaire Blvd Houston, TX 77072
香港超市和珍寶樓對面







聽愛人桃花說她當年在越南工作時,早餐常吃一種越南河粉。

經過我明查暗訪終於讓我找到,果真好好吃!

不確定這是越南本土食物還是廣東移民帶過去的混血食物,總之,超薄腸粉捲烤豬肉片,還真是香啊。。。

Posted by Spa生活爆報 on Thursday, March 19, 2015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