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去奈良,所以拜請咕狗大神有關「奈良」大小事,無意間發現一部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我從來都不是因緯來或國興電視台廣告時間強打最新即將上映日劇而瘋狂等待的人。

這輩子最有資格稱作日劇迷的時刻,是聯考前的六月,我為了看重播的「跟我說愛我」,每天去學校參加自習的早上,不要臉地跟老師說肚子餓想要外出買早餐,而我真的走去學校附近那間超好吃的美而美(後來它關了,可能老闆賺飽了),點一份我最愛的鮪魚蛋土司+奶茶,自己轉遙控器,每天準時早上九點收看,直到全劇終。

因為這部日劇,我認識「豐川悅司」和「常盤貴子」,也認識編劇「北川悅吏子」,更愛上主題曲「Love Love Love」和「Dreams come true」,往事歷歷在目,掐指一算竟發現這件事發生在1996年,我高中聯考的那年。

至今,我沒後悔過那幾天每天花一小時吃早餐看日劇,反而,那成為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時刻,看完雖然心情總是會被男女主角牽動,但內心是滿足的。

這幾天為了找奈良的資料,竟發現千秋學長的新作「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雖然上網查發現此片平均收視率不到10%,但我還是很勇敢地上土豆網用一晚和一早把它通通看完。

我承認,我快轉了幾個部份,只因為這部日劇前面鋪陳得小慢,但這部片卻讓我提早看到奈良的古蹟、奈良的街景,還有奈良的鹿。

鹿,在這部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為此我還上網查,奈良是不是真的有賣「小鹿仙貝」,一種專門給鹿吃得餅乾。答案是,有,而且所得都是為了維持「鹿醫院」的開銷,因為這些被奈良視為「神的使者」的鹿常常一不小心就發生交通事故,據統計,平均一個月就會有50頭鹿死傷,這些小鹿仙貝,就是為了要提供鹿治療的經費來源。

最後幫「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平反一下,它沒想像中難看,只是劇情不夠緊湊,還有千秋學長太瘦了。

最後奉上「跟我說愛我」的主題曲:Love Love Love,我找不到原始版本,只找到美夢成真跟BoA合唱的版本,還不錯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