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從米國搬回台灣後,可能是太想念台灣食物,加上忘記已經搬回來不用急著(吃)吃,體重一路上升...每個月都在破新紀錄。

直到九月份,朋友建議我一種比較不痛苦的減肥法,而且一直鼓勵我試試,我這才開始十七天的飲食減肥。

先說結論,我第一回合減少 1.6 kg,第二回合 減少 2 kg,34天共減少3.6公斤。對於只是想減少五公斤的我來說,成果還算滿意,惱人的小腹也終於沒那麼凸,膚質狀況也變比較好。

平常不愛吃水果的我也強迫自己每天吃兩種低糖的水果,加上無糖的優格,沒有太多調味的料理飲食,低脂食材,根本是超健康的生活阿啊啊~~~


我簡單說明一下十七天的飲食方法,共分四個階段,最主要最關鍵最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和第二階段。

我簡述第一階段的飲食重點,想知道更詳細請去買書借書。
1.吃雞胸肉和鮭魚,無限量。
2.吃綠色蔬菜,無限量。
3.不吃澱粉,包括米飯玉米豆類馬鈴薯。
4.一天兩份低糖水果,比如蘋果、芭樂、奇異果、柑橘類,要在下午兩點前吃完。可以搭配無糖優格一起吃,比較美味。
5.一天兩份無糖優格,我個人推薦光泉頂級鮮奶優酪。
6.油脂:一天1~2大匙,橄欖油EVOO。但我有用花生油和芝麻油。
7.每餐搭配一杯無糖綠茶,增加代謝。
8.每天喝2000cc的水,幫助代謝。
9.每天做17分鐘的運動,個人覺得走一萬步的效果也不錯,也可以tabata做四輪。
10.前兩點所謂的無限量,其實是吃到有感覺飽即可。我個人認為適當的份量是睡前感覺空腹但不至於過度飢餓即可。



因為我第一次嘗試的時候僅有朋友口述重點尚未閱讀書籍,所以照著朋友分享的大重點走。除了第一天成果超級棒(立馬瘦一公斤),後面進度非常緩慢,加上遇到姨媽來以及連假,好難控制飲食。

於是我休了一個週末後,加上把書看完,再重新執行一次第一階段,最後兩次的第一階段共減少3.6公斤。

而且第二階段我依舊歷經週末的挑戰以及出遊,但因為份量有限制以及強化代謝量(運動),所以體重沒有暴增,實在是萬幸。


第一階段 第一次的菜單和飲食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g/spabuybuy/photos/?tab=album&album_id=10155668911474890


第一階段 第二次的菜單和飲食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g/spabuybuy/photos/?tab=album&album_id=10155721045979890



想菜色實在太難太辛苦,所以我把菜單簡化到一個不行,即使只有大同電鍋和電磁爐一樣可以做。

早餐:固定兩顆水煮蛋(用大同電鍋蒸)+一杯無糖綠茶(我選用碧羅春,夏天做成冷泡茶,冬天泡熱茶)
點心:水果+無糖優格
午餐:雞胸肉一份(如果一隻雞有兩片雞胸,就是吃一片)+綠色蔬菜+菇菇或其他顏色蔬菜。綠色蔬菜我會用水炒法,炒好再淋上油。菇菇我多半煮成味噌湯,可以加些海帶和蔥花一起。
點心:水果
晚餐:蒸魚+綠色蔬菜+菇菇或其他顏色蔬菜
點心:無糖優格

以下照片是範例...

2017-11-05 07.08.052017-11-05 07.14.072017-10-01 18.37.382017-10-05 19.36.48-12017-10-07 09.36.482017-10-06 18.40.56  



我並沒有非常嚴格要求油脂的份量,就盡量。有時候雞胸肉吃膩會買豬里肌,去掉脂肪來料理。雞胸肉有時會用鹽麴醃過再炒。但炒都需要油脂,所以每餐之間的設計要思考一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瘦蛋白質用蒸煮法,蔬菜燙好淋油或吃一些堅果。

我除了第一天因為沒吃澱粉有點呈現戒斷狀態,後面適應良好。一開始會一早起來因為餓就急著想吃早餐,後面就越來越不會感覺特別餓。反而可以從容地和黃金先生約會完,量完體重再吃。


以上,謝謝朋友雪人分享。



延伸閱讀 17天第二三四階段的飲食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