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你可以每天在部落格發文章出來?」

這是個好問題,也是一個難回答的問題。

第一次寫文章,是在大四的時候,那個時候就有無名了,也是無名大搶台北林客的時期,當時的我因為受不了台北林客限制的相本數和相片數,所以直接申請搬家,從台北林客搬到無名。

剛開始大家都使用相簿,鮮少使用「網誌」的功能,也不懂的如何利用網誌,大四的我,也寫過一些不成材的文章,後來在我實習那一年,都刪掉重來一次。

後來,寫了實習的事、工作的事、旅遊的事、吃的事,這些好多好多事,其實都是準備給自己的好朋友看的,那些會認真看你寫的每一個字,有時看完會默默放在心裡,有時看完會馬上打電話或在msn關心你,或是直接幫你解決問題。

大學,我在中部唸書,為了節省跟朋友報平安的頻率與時間,也希望省事,所以寫。

久了之後,發現部落格也可以是一種紀錄(日誌),所以一些雞毛蒜皮的東西也被我放進來。

因為愛吃,所以也分享了一些吃過的餐廳;因為愛買,也分享自己購物的心得;因為愛玩,所以也寫旅遊心得。這些寫字的動力,都來自於我愛,因為我愛,所以我寫。

吾友桃花有一次告訴我,她從來都不看我「愛吃鬼」系列的文章,她只看我寫心情和幹喬的文章。

但是那些不小心誤入我家的人,卻不是為了看我今天心情怎麼怎麼樣?多半只為了看一些餐廳、旅遊的心得文。

很幸運地,我認識了一些網友,我們會在彼此的部落格留言,我們真心關心彼此,我們掌握彼此的近況,即便是我們從未說破。

但是,部落格就像是一個沒有門鈴的家,有人進來有人出,沒人會跟你打招呼,更別說那些上輩子你欠他錢,這輩子你欠他情的人,大家默契十足通通都來了。

於是,我花錢買金卡,讓自己可以寫一些我知道有誰可以看的文章,也因為如此,我把好友連結給隱藏了。我不想要因為有人知道自己不在最高機密之列,而覺得我不夠意思,當然,如果你發現你偶而看不到我的好友文章,請別生氣,因為我發誓,那些文章即便你看了,你會覺得很無聊,一點也不有趣。

曾經,前男友的現任女友留言向我示威,告訴我那男生現在跟他在一起,有多麼幸福快樂,要我祝福他們。
曾經,有人匿名留言,說寫的餐廳難吃死了,浪費錢。
曾經,有人建議你可以多寫一些ooo,一些他想看的文章。

每次我看到這些留言,都讓我很無力,天曉得我只是一個平凡女生,文筆不像女王壽司國小就是作文比賽的常勝軍,也不像各界達人每有新品出現就能寫出萬言心得文。

今天,此時此刻我所寫的,只為了那些關心我的朋友。

他們不會因為我鎖了文章,就來討密碼,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道請摸摸鼻子離開。

他們不會因為我寫了他們不愛看的文章,而要我多寫其他的文章,愛看的人就看,不愛請關掉視窗。

他們不會因為我寫不好,而要我重寫,寫多少看多少,老娘我不是天天都有心得的。

我寫,是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寫什麼,他們都會接納我,我知道我可以自訂標題,我可以自訂文章字數,我可以...做我自己,做我自己想做的。

曾經有幾次我隱藏網誌,打算把自己心中萬萬言都key在最忠實的word裡面,但又不想和那些我在乎的朋友失聯,又犯賤開啟。

如果不小心被我點名的人,你覺得很受傷,覺得林老師一點都不具備輔導人無條件積極關注的條件,那當作你看清林老師,以後就不要再來,我也不送。

如果你身為我的朋友,你也覺得你似乎做過我列舉過的事,算我拜託你,如果以後朋友還要做,請尊重我的部落格遊戲規則。

網路並非處處無情,劉大美女為了我,特地申請無名帳號,天曉得她是一個多麼討厭搞這種事情的人,但她還是做了。還有美食桃園幫,我發誓認識你們是我人生的意外,卻很美妙。還有那些潛水客,你可能在桃園路上見過我,或是我曾經在你家留言,雖然我們不認識,但希望這適當的距離能維持彼此最美麗的幻想。

今天剛領完成績單,馬的,沒有全A,氣,下學期要更努力才是。

而現在,竟然又浪費時間寫給網路小白看,雖然我文筆不好,但我時間超寶貴。


延伸閱讀---

下流美:部落客的美麗與哀愁
草莓:部落客的社會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