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珍珠丸子是高中家政課學過的菜,只是我真的都忘光光了啦,只記得要用長糯米,吃起來比較Q




小眼是個肉食怪獸,無肉不歡,只要有肉,即使只有一道菜他都很開心,如果我準備三道青菜卻沒有肉,他會覺得沒菜可吃。珍珠丸子剛好符合肉食怪獸的原則,每一顆都是結實的肉球。




我記得高中學的珍珠丸子有加荸薺,這樣肉餡吃起來更有口感,而且增加清爽度,我來美國兩年,終於在西方超市找到荸薺罐頭,原來,是放在亞洲食材區阿,難怪,我之前一直往罐頭區找,就是找不到。




碰巧看到有人用紫米做珍珠丸,我也一併試做看看。

食材:::

長糯米 半杯多一點 先泡水2小時
黑糯米 半杯 先泡水4小時以上
豬絞肉 一磅
荸薺 大約十多顆 切塊稍微壓碎 但保留點顆粒 不要壓成泥
蔥花 薑泥 白胡椒粉 麻油 鹽巴 少許

以上大約可以做15~20顆珍珠丸子。


作法:::

1.糯米先泡好,瀝乾備用。
2.豬絞肉加入其他所有食材,同一方向攪拌均勻,放到冰箱稍微醃一下。
3.醃好的豬絞肉,用湯匙捏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再裹上糯米,放入電鍋蒸20分鐘,即可。





檢討:::

1.我的珍珠丸子很會出水,是不是因為我的糯米瀝的不夠乾???
2.我覺得黑糯米不適合做珍珠丸子,顆粒感很重。



有一次小眼帶黑白珍珠丸便當去上班,恰巧遇到同事請他吃Pizza,於是他拿珍珠丸請他們吃,沒想到老外也頗愛,要不是珍珠丸冷了不好吃,要不然跟老外趴拉也很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