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是我此行除了京都以外的重點行程之一

以下是姬路城基本簡介---
姬路城是位於兵庫縣西部、姬路市內的一座城堡。建於 14 世紀中葉,並在 16 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城主、武將池田輝政作了進一步修築。它形態優美,被比喻爲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1931 年被指定爲國寶,1993 年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天守閣外爲 5 層、內有 6 層,還有一層在地下,整個建築都用日本特有的塗壁材料──白灰漿進行封塗,屋頂採用了瓦片,瓦片的疊縫也塗抹了白灰漿。姬路城結構堅固宏大,外觀線條清晰,而且還有複雜巧妙的防禦構造,被認爲是日本最有名的城堡。

如需要姬路市的地圖,可參考https://www.himeji-kanko.jp/files/pdf/pamphlet/p09.pdf

雖然從大阪搭了快1.5HR才到姬路,但我跟劉大美女一致認為,非常值得!



和劉大美女騎著車從車站沿著大手前通直直騎,就可以直達姬路城山腳下。今天剛好碰到他們在辦活動,類似小學生運動會吧!所以人山人海的,但等我們下山後,他們活動也結束了,人也一哄而散!在遠處,就可以感受姬路城的壯觀。


一路上有很多「頭上注意」的標示排,讓我一度懷疑日本的忍者的身高都很迷你嗎?


我們來的時候不對,櫻花都還沒開,但新枝加上白色的牆面,依舊很美。


真的是怎麼看不膩,每一個角度都有他的美。


我發現牆上有許多當時為了防禦所設計的機關,比如說這些洞是有小門的喔!當有外敵入侵時,他們可以投擲東西出去,平常也可以關起來。


要登上去天守閣,必須要更換脫鞋,以免破壞古蹟。每一個人把自己的鞋子用手提塑膠袋裝起來自己提著,再換上他們提供的拖鞋!


旁邊還有許多整理塑膠袋的工作人員,所以塑膠袋是重複使用的喔!非常環保。


我一路爬上去最頂層,但因為劉大美女懼高,加上後面幾層的樓梯都非常的陡,於是我就自己爬了上去。所以爬上去,才看的到這些風景喔!

這就是大手前通


頂樓才有的紀念章,我請日本人幫我拍的


很有名的魚尾屋簷


姬路城的護城河


這個井的傳說很多,但我跟劉大美女保證過沒有鬼,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