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電視兒童,每個禮拜一到五傍晚5點的兒童節目或卡通時刻,都是我廢寢忘食的時刻,雖然小時候只有老三台沒有東森幼幼水蜜桃姊姊西瓜哥哥相伴,但不知道為何總覺得3台的品質好像跟現在100台加起來差不多。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爆米花這首歌(原版歌詞請見附註),但是我卻想不起這個兒童節目的名稱是啥?就是叫「爆米花?」「爆米花劇場?」「我愛爆米花?」「爆米花單元?」anyway我真的忘記節目名稱了,哪位好心人士可以告訴我!

一個禮拜五天的節目,我不知道看了幾個小時幾個月幾年,但我卻一直對其中一個單元劇念念不忘,以下,是林老師說故事時間,不喜歡故事的請離開。




話說有一個老爺爺他種了一畝絲瓜,這絲瓜播種後嫩芽攀著竹籐爬上屋頂日漸長大,直到花開了果結了,又到了收成的季節。一天,老爺爺有客人來家裡作客,老爺爺決定摘幾顆絲瓜做了幾道招待朋友的料理,在此時,每一顆絲瓜都希望自己被老爺爺選中,但唯獨有一個絲瓜因為生長在角落不顯眼,所以都沒被老爺爺看到,這個被遺忘的絲瓜心想「我大概是被忘記了,我想我再也沒辦法變成老爺爺拿來招待朋友的佳餚了」就在絲瓜季節末的一次宴客中,那顆絲瓜依舊沒被老爺爺選中,但就在老爺爺招待完客人準備清洗鍋具時發現,自己少了一樣好用的工具,老爺爺找阿找找阿找,終於在絲瓜藤的角落找到了這顆一直被遺忘了絲瓜,而他也因為過了成熟期,所以已經被太陽曬乾成「菜瓜布」,老爺爺很高興自己找到了菜瓜布這樣好用的清洗工具,而這顆一直被遺忘的菜瓜也重新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麼多單元劇我卻只記得這一個,我想這是上天的安排,也因為如此,往後我只要看到類似的故事,我都會仔細收藏(類似繪本如田鼠阿佛)我一直相信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有屬於他自己的舞台與位置,而人不開心多半是因為沒找到自己發揮的舞台、坐錯位子、找錯位子。我想絲瓜的甜美不在於他能炒出一道香甜的料理,而在於他在任何時期都能發揮他最大的價值。

(後記)
1.我猜我會一直記得這個故事是因為我超愛吃絲瓜
2.我剛剛在整理這個故事時發現一個不合理處---怎麼會有擬人化的絲瓜希望自己被吃掉?

(備註)爆米花原版歌詞---大家跟我一起唱

嗶嗶剝剝嗶剝剝
嗶嗶剝剝嗶剝剝
爆米花 爆米花
一顆玉米一朵花
兩顆玉米兩朵花
很多玉米很多花
有一顆玉米不開花
(問一問他)
為什麼你啊不開花

嗶嗶剝剝嗶剝剝
嗶嗶剝剝嗶剝剝
爆米花 爆米花
一顆玉米一朵花
兩顆玉米兩朵花
很多玉米很多花
我們心裡也開花
(美麗的花)
快樂的開~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