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跟同學討論為何聖誕節可以用「X」代替「Chris」
他告訴我,因為曾經有一段時期,耶穌的名字沒辦法光明正大的寫出來
所以他們用X代替
這段說法或許我因為記憶年久失修而傳遞錯誤
或是這根本是一個謠言
但無論如何,我深信不疑
就像是我相信每一個人對我說過的話
我不只是相信,而且還能不忘

其實我並沒有過節日的習慣
對我而言,只要每天都能過的開心
天天都能是節日
或許就是這個死務實星座的爛個性
所以每當大家跟我提要去哪裡慶祝什麼節時
我都表現的跟死人一樣

因此,我人生中的第一頓聖誕大餐
在大三才發生
我所謂的聖誕大餐
就是特別去某一間餐廳點他的聖誕套餐
那一年,我跟克勞蒂+小尤+小賴去Friday吃耶誕大餐
從餐前酒、前菜、主餐、甜點,一直到東海耶誕鐘聲
都是我去彰化的三年第一次
那麼前兩年我都在做什麼呢?
是在貫徹「只要過的開心,天天都是節日」的信念
抑或是日子就這麼過了,而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我只知道吃飯的過程、數鐘聲的過程
都是開心的
但當第100下鐘聲響起時,曲終人散後
我清楚的明白,我的心,是空白的
這100下鐘聲好像再再提醒我
SPA...你根本就不適合過節
幹嘛還來湊熱鬧

今年的耶誕
和朋友一起去COSTCO買沙朗牛排、鱈魚、濃湯、葡萄
一起在廚房親自做耶誕大餐
還好大家對於美食都還有一點點概念
所以煮出來的東西還蠻可口的


我想我很喜歡做菜的感覺
即使我很少下廚
但我蠻喜歡待在廚房的感覺
我從小就期盼我能擁有一個和客廳一樣大的廚房
而且還要有島台的設計
讓我能邊看書邊做菜
這樣的悠閒,是我一直嚮往的
所以我願意親自熬煮牛排醬
願意調配各式不同的沙拉醬
願意慢慢將肉切成我想要的大小
輕輕灑上鹽與胡椒靜待五分鐘
將肉放入充滿融化牛油的平底鍋內

這就是我要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