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逃學」這件事,在我認真研究調查後才發現,其實大部分有才華、有創意的人,都有過令人驚奇的逃學歷險記。並且,這些人的逃學路徑與目的地,都有某種程度的相關性。逐漸地,我也歸納出「逃學」之於現代生活中的都市意義及道德正當性。

「逃學」基本上是一種對現有體制規範的反叛,正因為無力正面對抗,只好以「出走」的方式來表達,同時也是對自己內在良心的回應。

<逃學的鐵道/江之島電車> 鐵道建築/散步 李清志



我知道我的朋友都是乖寶寶,所以我常選擇一個人逃學。從國小、國中的裝病,到高中假裝出門上課再返回家中,大學的蹺課!我想我的缺課數,應該可以歸為「問題學生」。最近,我突然懷念起那段逃學的日子,拋開一切自顧自的遠離不想面對的事物,那瀟灑的氣味,已經很久沒在我身上聞到了。

上班後,豈能像國中小的時候裝病逃課,怎有辦法假裝出門上班又逃回家,更別說蹺班了!

到底,我應該要搭上疾駛的火車選擇被吞沒在無盡的黑夜,還是不顧一切的跳下車?只怕是回頭看,觸目所及的還是那片無盡的黑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