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每當要說句祝賀詞送給親友時,我總是選「心想事成」。

我不知道別人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也不願意刻意刺探,於是我選擇送給他們「心想事成」,只要他們心有所願都能成功,多棒!

直到最近,我發現「心想事成」不再是我心中許願排行榜的首選,我換成「身體健康」。

小的時候總希望自己快快長大,以為長大就可以做很多小孩子不可以做的事情,可以有更多的自由,可以無拘無束。

殊不知,大人需要承擔的責任很多,需要對自己和他人負責,比小孩的自由還少,甚至很難隨心所欲,不過以上都可以設法克服,但是我卻無法改變生老病死。

我的好友這個月初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這是我第一個乾女兒,我不知道何時我會當媽,但總覺得這個名詞離我好遠,做一個母親似乎要承擔更多在你還沒當母親前所能預設的責任,所以我很佩服我的朋友,她很勇敢,她也很愛小孩,我相信她可以勝任!

我年紀越大,相對我爸媽的年紀也一直增加,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對年紀患了失憶症,一直以為我爸媽才40出頭,直到有一天我媽提醒我,天殺,我才驚覺他們不知不覺快50歲了,我媽的心臟不是很好,有一半是她自己愛操煩,愛擔心東擔心西,疑似患有焦慮症的前兆。我爸患了某種慢性病,需要靠吃藥抑制惡化,偏偏他就是那種free style的人,常忘記吃藥,對自己的病沒有我們來的關心。

剛剛打電話給我爸,約台灣時間早上十點,一接通聽見老爸剛睡醒的沙啞聲。

「我是大小姐!」
「你還好嗎?」
「我很好阿!你勒?我以為早上十點大家都該起床了!」
「我昨天晚上喝酒,因為春酒。」
「喝酒對身體不好,偏偏喝酒理由一大推。尾牙喝、春酒喝、賺錢喝、不賺錢也喝...(以下省略200個字)」
「我知道,我會少喝一點」

當我在剛上大學時,我爸對我說,他能給我最好的禮物,不是給我錢車子房子,而是給我他健康的身體,唯有如此,我才能心無旁騖做我想做的事。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也覺得很感恩。好在我家裏小康父母身體健康,要不然我哪能念大學、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和出國?

前陣子我妹的朋友突然患重病,人在加護病房觀察,在鬼門關前徘徊,他需要一種藥,但是台灣尚未引進,所以我妹托我問!

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的朋友還不夠多,我少了醫生朋友、少了在美國的醫師朋友、少了一些開醫院的朋友、少了...但還好,我有學藥學的朋友,還有她的老公是醫生。朋友幫我在網路上查到這個藥在美國已經上市而且可以購買,但是我們沒有處方簽,有錢也買不到,後來把這個訊息pass給我妹,更扯的是,台灣的醫生只看過文獻,根本不知道劑量如何使用。

也就是說,如果林老師我神通廣大買到這個藥,快遞寄回台灣,那個醫生也不會使用!暗陰陽,那個醫生當初給我們有關這個藥的訊息,結果我四處奔波得到的結論是「他不會用???」

大家都知道,我在路邊看到了一隻死鹿,雖然他沒有血肉糢糊,但那種震撼感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是我害怕生老病死嗎?

我一直把自己的生死看的很開,只是長得越大,你要面對的生死就越多,人生很無常,就算我們永遠準備好面對,卻免不了痛哭失聲。

今天早上和鄰居媽媽的家人去買菜,她的大兒子因為要參加同學的生日會所以獨自留在家中準備赴約。當我們買好菜打電話回家時,他問了他媽媽「你們平安嗎?安全嗎?會回來嗎?」

原來不只是大人如我,連小孩都害怕失去至愛。

祝大家身體健康。世界上的動物植物都健康。土壤也健康。

空氣健康,地球健康,太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