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士在2019年11月開始尿尿後滴血,而且頻尿。因為她之前在美國得過尿道炎/膀胱炎,所以我們帶她去看醫生拿藥,本以為吃個兩週的藥就沒事了,沒想到年底又再復發。

/tmp/phpzRk6tq  


復發之後我們決定吃三週的藥,第三週的藥快吃完以為好了又開始滴血...真的嚇壞我了。

聯絡獸醫,她建議我們去做診所檢查。

診所幫忙照了X光,排除膀胱有結石,然後又照了腹超,醫生認為膀胱壁增厚而且有團塊,建議我們去中興大學動物醫院做更仔細的檢查。


當下真的晴天霹靂!


幸運的是,剛好有朋友的狗走過類似治療的路,她指引了我很多盞明燈,於是我參考她建議請診所幫我開轉診單,立刻寫email掛臺灣大學動物醫院的李繼忠醫師。


寄出email後會有人撥電話跟你確認時間,還有交代看診前的注意事項,其實我覺得口頭確認日期後,其他注意事項可以用回email的方式比較仔細有效率,我接電話的當下真的是飛快筆記,雖說對方很耐斯跟我說如果忘記可以撥電話回去問,但我誰?我效率女王耶!想要一次做好一次到位。


我1/31寄出郵件,約到了2/17的診。


然後看診前一週的週四,有醫師撥電話來問診,問得很仔細,我當時帶起士去清大散步,通話時間是40多分鐘!原本我覺得帶德心的超音波檔就好了,為此我隔天又奔回去診所拿副本,從看診、轉診單到拿副本,我去了三次,真的是豬頭...


這中間兩週的等待期朋友建議我再去照一次腹超,她推薦德心(台北市長春路)林院長。

於是我們全家在去台大之前先去德心照腹超。不得不說,各診所超音波設備真的差很多,而且醫生的技巧也有差...當下檢查結果非常好,唯一的問題是膽沙,要吃低脂的食物。

下次(希望沒下次)如果起士再有尿尿完滴血的徵狀,我會立刻掛林院長的時間飛車帶起士去照腹超,取尿養細菌!

德心腹超,起士25公斤,費用3000。


台大李繼忠醫師的診固定在週一,而且初診只有兩位,如果有腫瘤的可能性真的要速速拿轉診單去掛號阿,畢竟時間就是滴答滴答的過,能快點排除或確診,才能安心或把握治療黃金期。


因為起士回台的檢疫就是在台大做,所以先去六樓拿掛號單(感覺人力有限所以掛號單直接放櫃臺)然後去一樓掛號,如果沒有台大掛號證,飼主必須帶身份證去掛號喔!

掛號後,就是一陣漫長的等待,建議大家一定要帶行動電源,因為起士被禁水還有禁食,所以也不能玩吃東西的遊戲,當天又很冷(剛好寒流來)不想出去吹風,只能耐心等待。


等待的中間,跟我通過電話的醫生又出來問診一次,然後又有一個感覺是獸醫係的學生或實習醫生來問診(畢竟是教學醫院咩),然後大概十二點多終於看到李醫師本尊了。


李醫師認為,我們在德心拍的腹超很清楚很仔細,基本上可以排除腫瘤的疑慮,之前在診所拍到的影像有可能是血塊,然後因為尿空所以膀胱壁厚,以上是他的推測。

因為起士實在活跳跳,在德心還有在台大,醫生都不覺得有必要做血檢。我想說起士也剛好要做健檢了,回新竹的診所做也是可以。

以下是李醫師的建議...

1.膀胱炎最好抽尿培養細菌,確認菌種對症下藥,而且抗生素至少要吃8-12週。
2.上次在德心那邊膀胱取尿沒做細菌培養,實在太可惜,失去意義。但德心林院長認為起士身體狀況很好而且抽出來的尿很漂亮,做尿檢都正常,送驗也是一筆開銷認為沒有必要花這一筆。

但如果懷疑有癌細胞,不能這樣取尿怕癌細胞擴散。

3.飲食要改善 他推薦希爾斯...
4.益生纖維多補充,因為第一次腹超的腸道氣體太多...



目前我們每天會讓起士喝足量的水,水裡放雞胸肉或雞湯她就喝光光一碗了...
但也導致她現在碗裡沒好料就不主動喝水了...唉

但喝水目前是防止膀胱炎復發最基本有效的方法
我們會繼續做下去



以下是給家有毛孩的建議

1.如果有照腹超或X光,立馬拿副本,免得又再花時間奔波!
2.整理一份寵物「專科」的診所,比如心臟骨科齒科等等,以備不時之需。
3.某器官反覆發炎,最後容易演變成癌症,飼主要多留心。
4.平時吃得健康,比吃營養品實際有效。

5.毛孩如果和平常不一樣,感覺不舒服不吃不喝,請務必立馬帶去看醫生,不要在網路問人了!!!


/tmp/phpGlXVk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