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 & Wollensky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牛排連鎖老店,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秘書急忙地為老闆準備的外帶牛排,就是出自於此;台北西華飯店將原味呈現這牛排的美味,邀請到Smith & Wollensky總主廚艾漢斯(Chef Hans Aeschbacher)來台獻藝,饕客們無須飛往美國、也無需在電影前拼命想像,只要在4月2日起至4月14日活動期間蒞臨西華Toscana義大利餐廳,即可品嚐到那令人魂牽夢縈、柔嫩多汁的口感。詳情及訂位請洽:電話(02)2718-1188分機3001。



Smith & Wollensky的牛排能夠風靡全美,成為許多影集(慾望城市)和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同床異夢、穿越時空的情書等)的愛用場景、許多名人(麥克喬登、布魯斯威利)的最愛餐廳,好吃的秘訣除了注重牛肉品質、特殊爐具高溫炙烤,最重要的是牛肉經過乾式熟成的步驟。

乾式熟成如同中國人製作金華火腿一般,是保存食材精華的方法之一。其方式是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20~30%的特製冷藏室中,且要經過21天的熟成期;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最後,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保留下來的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是牛排為什麼能柔軟多汁的主要原因。通常只有最高品質的美國牛肉才能做乾式熟成的步驟,熟成的過程中需每日觀察紀錄、嚴格確定品質,因此,饕客們所嚐到的乾式熟成牛排是精華中的精華、上乘之品。

主廚首推:乾式熟成紐約客 西華飯店行政總主廚陳重光曾前往美國的Smith & Wollensky專門學習乾式熟成,他特別推薦的部位是美國紐約克,一反台灣人吃牛排非肋眼即菲力的刻板選擇;紐約克是後腰脊肉、肉瘦運動多、口感偏硬,是公認最難料理的部位,經過熟成後的紐約克結合了菲力的柔軟和肋眼的豐腴,絕對會讓饕客們驚豔!

陳主廚表示:在美國肉協的大力贊助下,這次除了邀請到他的老師主廚艾漢斯使用美國Prime A1級(見附件二)的牛肉製作牛排,也帶來Smith & Wollensky的其他招牌菜餚,更請到了當家甜點主廚韋麥克(Chef Michael Weinreb),帶來許多膾炙人口、令人又愛又恨的美式甜點,在4/7所開設的烹飪教室也將會傳授製作甜點的秘訣。

其他主廚推薦:芝加哥風味洋蔥湯、馬里蘭州風味蟹肉餅、古典風味脆皮黑胡椒牛排、藍紋起士風味菲力、藍紋起士風味菲力、蘋果貝蒂、萊姆派、巧克力蛋糕等。

mith & Wollensky 時尚饗宴 4/2~4/14
商業午餐 NT$1,250/人
晚間套餐 NT$1,800/人
4/7 烹飪教室 NT$1,500/

以上價格需另加一成服務費,詳情及訂位請洽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電話(02)2718-1188分機3001。

附件一:Smith &Wollensky餐廳簡介

Smith & Wollensky在1977年的紐約曼哈頓開了第一間牛排餐館,全美目前有9家分店,創立初期經營團隊便堅持只使用由美國農業協會認可Prime A等級的牛肉,使用『乾式熟成法』的牛肉做為號召;Smith & Wollensky集團目前也積極開發其他品牌如:Maloney & Porcelli, The Post House, Quality Meats, Cit and Park Avenue Caf,成功地企業化經營讓其品牌深入各個年齡層的消費族群。

1977/10 創立於紐約曼哈頓,是許多知名電影喜愛使用的景點之一(穿著Prada的惡魔、同床異夢等)
1977/12 於邁阿密海灘,可容納450-600來客數,以眺望的為著名,另設“Deco”酒吧,是許多人渡假的著名景點之一。
1998/4 於芝加哥,並座落於著名的玉米大樓下方,鄰近芝加哥橋畔,也是知名好萊塢明星布魯斯威利、麥克喬登鐘愛之處。(電影-穿越時空的情書一景)
1998/12 於拉斯維加斯,三層樓的建築,可容納635來客數,才開幕沒多久便成為當地人聚會的指定場所之一。
1999/12 於華盛頓市中心,室內容納450來客數,室外100來客數。
2000/6 於費城的利頓豪斯酒店(Rittenhouse Hotel)開設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
2002/6 於哥倫布的東北方,鄰近於伊斯頓市中心。
2004/1 於休士頓的高地渡假村,可容納350來客數。
2004/9 於波士頓,原軍事中心,可容納約200人。

附件二:美國牛肉

美國牛肉採『限制牛隻運動方式』飼養,此種方式使其肉質柔嫩,油花分布適中;此外,美國牛肉分級制度嚴格且完善,品質等級是以牛肉風味(Flavor),柔嫩度(Tenderness),以及多汁程度(Juiciness)為指標,而主要是由成熟度(Maturity),以及肋眼肌的大理石紋脂肪含量,又稱油花量(Marbling),兩種因素來決定。成熟度總共分為五級-從A級的約9~30個月到E級的超過96個月。肋眼肉上之大理石紋脂肪度則是從1級的富量,分到10級的全無,分級極細。

資料來源:台北西華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