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以前,每個月只要我想看雜誌,我都會自己花錢去買,呆在自己的房間慢慢翻慢慢看,看完了再丟出去給我媽我妹,甚至是我朋友,順便告訴她們,不用還了。

每個月我固定都想要看一下Vogue只要剛好有去Vogue洗頭或弄頭髮,都會特別欽點Vogue最新一期,看完再順便看Elle、柯夢波丹、哈潑,當然也不是只有去弄頭髮才有機會看雜誌,如果剛好聚會的餐廳或咖啡店有得看,我當然也會保握機會看一下,但事事無絕對,一個月之中一定會有沒去弄頭髮、沒有提供最新雜誌的餐廳和咖啡店,於是我會忍不住買一本回家,買著買著,這些雜誌就像是過期報紙般礙眼,曾經視之為穿衣參考書的雜誌,過了三個月就像是甩也甩不掉的無味口香糖,一樣煩人。


「那你怎麼不去租?」劉大美女問

「租?哪裡可以租??」SPA答

「很多地方都可以租,皇冠、十大或漫畫店都嘛有」劉大美女耐心解答


原來,雜誌租的到喔!我真的不知道ㄟ

記得念大學有一年去淡水找朋友,晚上陪她去租書店還書,一進門我就被滿牆最新一期雜誌給震攝住。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天堂嗎??


我朋友很不耐煩的告訴我「拜託,淡水很多這種租書店,而且雜誌當然要看最新的阿,誰要看舊的」

但是讓我驚豔的不只是最新雜誌,還有雜誌的種類,連那種很冷門的日文流行雜誌,全都有得租ㄟ!那一年,我大四。

闊別3年,我依舊過著買雜誌的生活,殊不知這外面的已經變得如此便利(好吧!我承認我很守舊)

今天感冒在家,我突然很想翻雜誌,劉大美女又再提醒我一次「去租書店租一本」

「是喔!可是我怕沒有我最愛的Cancam」
「十大有,真的,我租過」
「可是十大,桃園哪裡有?」

我利用估狗試圖搜尋一下,結果一無所獲,唯一得到一點點的線索是,十大似乎跟花蝶有關係!

中午時刻,我決定出門在我家附近繞一圈,看看有沒有租書店,果然,讓我看到一間「皇冠」,裡面是有Vogue沒錯,但是沒有CC,跟店員確認後,皇冠的確沒有,於是我敗興而歸。

下午,我的癮又犯了,我現在就是想看雜誌,如果租不到,我就要去誠品買一本!

於是我求助於PTT桃園版,沒過多久,就有兩位熱心網友幫我指點迷津,天啊!桃園人怎麼這麼熱情阿,相較於昨天108司機,我差點發誓此生此世只住在桃園!

根據網友可靠的訊息,我決定去花蝶民生店進行我的租書初體驗,而且過程非常順利,我看到我想要的CC四月號,而且沒被租走!捧著書直奔櫃臺問老闆要怎麼加入會員,老闆跟我要了證件(網友提醒第一次去一定要帶證件)並要我填一份申請資料。預繳500儲值金後 it's done

這本CC租兩天40塊,因為我先儲值500所以可以打9折,根據網友資訊,桃園租書的價格很貴,不過因為我是初體驗,所以也感受不到差異點。

回到家,我跟遠在加拿大的劉小康報告我的租書新體驗,他告訴我,花蝶在青溪國中正門口也有一間...omg~~~原來我跑遠了!


PS1:我家真的沒有租書習慣,因為我妹有潔癖不喜歡租借書,我媽喜歡的書都很冷門,想租也租不到。

PS2:每次在咖啡店看到喜歡的雜誌,我還是會忍不住去書局買一本回家當收藏。

PS3:如果花蝶有講建築的雜誌,那就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