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學時代我參加張老師義工訓練時,有一次同梯伙伴帶來這家麻糬與我們分享,我們幾個不是本地人的愛吃鬼一吃就上癮,直到現在,去彰化我還會幫朋友代買回桃園。



玉瓏坊跟大元不一樣,只賣甜的的口味,紅豆花生芝麻。而大元招牌口味是鹹的,如絞肉(葷)或菜脯(素),至於哪一間好吃,我只能說各有千秋,如果我想吃鹹的,就會去買大元,想吃甜的,就會買玉瓏坊。

跟玉瓏坊師出同源的有玉華珍麻糬,這間店我一直沒找到,直到暑期實習生蔡阿盛從彰化進貢麻糬,才讓我有機會一飽口福,基本上玉瓏坊跟玉華珍很像很像,唯一的大差別就是玉瓏坊的皮比較厚一點,如果愛吃QQ皮,請買玉瓏坊,如果愛吃超飽滿內餡,請買玉華珍。



如果你愛吃,通通都買回來試就對了。這才是王道阿!!

目識即可辨別口味,土黃色是花生、黑色呈現固狀是紅豆、黑色呈現趴趴狀是芝麻,所以從左到右是芝麻花生紅豆。


芝麻,我的最愛,不油不甜。



花生,喜歡花生粒與甜鹹混和的香氣。



紅豆,我常忽略的口味,因為太愛前兩種了。



回憶我當初買玉瓏坊,一顆才4塊,小盒12顆才48塊,比便當還便宜,但現在因為反映原物料成本上揚,所以小盒55元/12顆、中盒90元/20顆,可自行搭配口味與數量。

我一直覺得彰化麻糬比花蓮曾X麻糬好吃很多,最重要的是,他只需要曾X一半的價格即可滿足貪吃的嘴,這是不是很划算呢!

***

彰化市民族一街28-2號(中正路上風尚人文咖啡旁的路彎進去就看的到)
04-7272552
賣完就關門/可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