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攤我從國小吃到現在,至今屹立不搖。國小時代可用的零用錢不多,十元二十元的食物已經讓口袋空空的小學生心滿意足。

這攤不是我發現的,是我國小最要好的同學佳推薦的,當時不過一塊20元,現在已經變成25了。我記得國小時攤子並沒有招牌,但大學畢業後回桃園,才發現小攤子已經悄悄掛上牌子,而且除了老阿伯在現場桿麵炸餅以外,還有一個像是老伯女兒的人在幫忙。

雖然新招牌掛著是蘿蔔絲餅,但我偏好高麗菜餅,除此之外還有韭菜、酸菜、蔥肉,以前還有甜口味紅豆,但現在沒了。

老伯通常都將抹油的麵團桿開,將內餡填入再稍微壓扁,變成圓餅狀,再放入油鍋炸。

我依舊點了高麗菜口味,而且其他口味我都沒吃過,但我聽說招牌蘿蔔絲真的不錯,酸菜也不錯。攤子旁邊有醬可以自己塗,有醬油膏、甜辣醬、辣油。

一塊餅直徑約15公分,拿來當下午茶份量非常剛好。



一口咬下,餅皮表面酥脆、裡層麵團有彈性有勁加上清甜的高麗菜好吃極了。我本人不愛吃蔥油餅,因為油酥熱量高,但卻喜歡這間店的高麗菜餅,除了油酥而且還是炸的,真是怪哉!



有時候一想到,就忍不著跑去買一塊回味,順便懷念國小生活。每次看到頭髮蒼蒼的老伯依舊桿著和國小時期一樣口味的麵團,有一種我還沒老的感覺,哈。

***

桃園市民生路和安樂街街口。阿里巴巴與康是美斜對面。介於復興路與成功路之間的民生路。
禮拜一到五 14: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