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返台,除了買了兩袋我最愛的統一蔥燒牛肉麵以外,還加購兩袋慈濟出品的香積麵。




我一向不排斥素食產品,以前桃園成功路與民生路口有一家素食自助餐生意超好,高中補習常跟同學去吃,那裡的素食是自己盛秤重結帳,價格還蠻合理的。後來去彰化念大學,彰化的素食小吃好多好多,有素食麵、紅燒麵、雜菜麵、素食肉圓與米糕,每一樣都好好吃,素食加工品常常用豆類製作,成品不外乎豆乾豆皮豆捲豆輪豆腐素雞,每一樣我都愛。




這一款香積麵「藥膳口味」的味道很類似素食紅燒麵的味道,調味粉有當歸枸杞黃耆川芎,油包有芝麻油和薑油,更重要的是,整包泡麵不含防腐劑,吃起來更安心。

不只如此,香積麵可煮可泡,想加料當然就要用煮的,這一次加了玉米筍和牛筋丸,綜合一下營養。麵條雖然是細麵,但份量很多,雖然一包要18塊,但我覺得可以吃得飽。




不只藥膳口味,另外還有咖哩、酸菜、香菇及泡菜,但因為其他口味比較常見,所以我就沒多嘗試。

如果愛吃素泡麵,米菲妹推薦「素飄香」,她本人初一十五吃素,晚餐常常用素飄香解決,雖然我沒刻意吃素,但素食料理的味道我挺喜愛的,所以有時候煮一包香積麵,就當作解饞囉!


PS 香積麵是林媽媽透過在慈濟當義工的同事購買,五包一袋90元。網拍也有人幫忙代購,意者請自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