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桃花問我最愛那個部落格?我思考好久,最後拍版定案,就是bubu老師的部落格: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或許是自己曾擔任過老師,對於教育教養有許多自己的想法看法,甚至是作法,或許這些想法永遠無法落實在自己的學生上,但只要我有機會就會跟朋友分享,以後自己也會有小孩,也希望自己能成為稱職的母親!後來知道bubu老師在三峽開了新餐廳,於是我找了李護士一起去探路。




BitBit Cafe開在台北大學三峽校區附近的住宅區,雖然官網註明如何抵達?但我跟李護士還是花了點時間找,而且最後還開過頭,還好我們警覺心夠,馬上折回來,才發現位於轉角的BitBit Cafe。(對面好像是全家便利商店)




昨天半夜看到重播的「美味關係」,那一集演到little bear即將結束營業加入加盟店,百惠說「加入加盟店後,little bear的食物就像是工廠做出來的一樣,再也沒有自己的特色了。」也因此,雖然加盟店的口味與服務有一定品質與標準,但我總覺得少了點...人情味

每次我去王品旗下的餐廳,總覺得服務生像是機器人般的把話說完,然後像機器人依照順序把食物送上來,最後再問客人滿不滿意!有次服務生問我用餐有沒有特別目的?我說要慶祝朋友出國唸書,結果服務生愣住,只說慶生有贈送蛋糕。頓時我覺得前面貼心的問候,有點頭重腳輕,虛掉了!

BitBit Cafe的菜單每兩天換一次,平日的餐點設計的比較簡單,假日菜色比較豐盛,我剛跑去官網看上週末假日的菜色,是泰式鮮蝦鍋 290、布列塔尼焗白魚 300法式羊仔骨 360( 附前菜、湯、甜點、飲料),不過我們去的時間是平日,餐點只有兩種選擇:地中海燉肉&雞丼+鮮菇鍋,於是我們各點一種嚐嚐。




我選擇地中海燉飯,這是濃湯與前菜,濃湯是蘑菇口味,味道我自己覺得有點普通,倒是南瓜泥讓我驚豔。




坦白說,我不敢吃南瓜,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嘗試,這南瓜泥味道吃起來微甜,我蠻喜歡的,完全顛覆我對南瓜的印象。




這是我的地中海燉肉,當服務生問我要配飯還是配麵包,我猶豫了好幾秒,後來服務生提議,不如一半一半,我連聲說好。這地中海燉肉的湯汁是茄汁口味,燉肉是豬肉,其中營養的彩椒我都不敢吃,最後都是李護士幫我吃光光,倒是我覺得這道菜真的搭配麵包比較合適,因為茄汁拌飯不如醬油拌飯讓台灣人習慣,另外,豬肉很新鮮,很嫩很好吃。




這是李護士的「雞丼+鮮菇鍋」,一樣有前菜,但主餐有附湯,所以沒附濃湯。這雞肉走醬油豆豉風味,李護士說雞肉吃起來雞味很重。我倒是覺得雞肉處理的很嫩,而且豆豉是我喜歡的調味。




鮮菇湯我有喝一口清湯,挺清淡的。




這是餐後飲料,我倆都點了熱摩卡,以單點一杯60塊的價格來看,這咖啡真的很不錯!





甜點我選了優格,優格本身沒有糖,所以全靠上面的果醬調味,因為我不嗜甜,所以這樣的優格處理我挺愛,但如果愛吃甜,會覺得這優格不夠甜。




其實我很佩服bubu老師對開餐廳的執著與理念,不僅菜單兩天換一次,還把位置選在不熱鬧的住宅區,但整間餐廳的設計與裝潢真的很舒服,挑高的樓面以及寬闊的用餐環境,讓我再次佩服bubu老師的勇氣。

如果哪天?我家附近也可以出現一間如此精緻的小餐館,我想,我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下次回台,我想選在假日去,試試不同的假日風格餐。


精選BuBu老師的文章:我的工作是母親我們可以做的更好---再談說話料理實做食譜BitBit


***

台北縣樹林市大有路65號﹝紫京城大樓 1F﹞
02-89705388
http://www.bubu.com.tw/

BuBu老師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