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壹等賞大名許久,這次終於湊到了四個大人一個小孩去開桌!如果想吃壹等賞,強烈建議要事先預約,要不然假日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很多,很容易落得沒地方坐或等位子!




壹等賞周圍都是茶園,還有許多停車位,我對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是...雅致!有別於觀光茶園、土雞城的景觀設計,壹等賞看起來真的高尚許多,只不過,他的價格也很高...






我們當天坐的位子不是很好,擠在兩排靠牆座位的靠牆尾,所以椅子跟相鄰兩桌幾乎靠在一起,連對方進出都要讓,那一個桌子只不過能坐6位,我真懷疑餐廳有必要多放這一桌而破壞整間餐廳營造出來的高尚格調嗎?

壹等賞的餐具真的很有質感,連中高級餐廳才有的筷架也沒少,使用的碗也不是一般的塑膠碗玻璃碗免洗碗,當天我們有帶小孩一名,服務生也迅速地幫我們換了一個兒童塑膠碗。(是怕小孩摔壞碗吧...哈)




壹等賞點餐採取半自助,服務生會送上菜單和點菜單,想吃什麼自己劃,最後再由服務生確認點單內容。這種點菜方式是很方便沒錯,不過讓我有一種很速成的感覺。




小菜:蘿蔔乾



雖然不會鹹,但單吃有點不習慣,所以大家只有意思吃一下,最後還剩很多。以下照片按照出菜順序擺放。


香燜桂竹筍 $180



我是個筍類愛好者,只要是筍我都愛吃,但今天這個桂竹筍我覺得燉得不夠入味,而且老筍很多,讓我忍不住吐出一堆絲。


包種蛤蠣湯 $200



這道菜端上桌時我有嚇到,我連主菜還有飯都沒吃到,怎麼就把湯端上來了?雖然下面有酒精膏加熱,但等我們開始喝的時候,酒精膏早就熄滅了,湯也不熱了。不過蛤蠣真的有肥而且新鮮,但喝不太出來包種湯的味道,哈。


茶油拌飯 五碗 $20/碗



這應該可以算是壹等賞的招牌菜吧!我覺得茶油做任何菜色滋味都很不錯,但這飯是用茶油去拌,所以本身有淡淡的油香味,直接單吃比較適合。而且我覺得這菜色比較適合吃巧,所以可以意思點一些來吃,然後再點白飯配菜!


富貴雙拼(茶鵝+土雞)$560



茶鵝很嫩很好吃,但土雞的雞肉有點老(連雞腿部位也一樣),一直塞我牙縫。隨雙拼有附上胡椒鹽&桔子醬(客家吃法)。




絲瓜蛤蠣煲 $280



絲瓜嫩蛤蠣鮮,好吃。


五更腸旺煲 $280



這道菜應該配白飯比較適合,而且我覺得辣度不夠,辣一點會更香更好吃。


碳烤青魚 $300



這是最讓我不解的一道菜,這三片魚(大小請對照旁邊的花)竟然一片要一百,我覺得超級誇張,當這盤魚端上桌時,大家不約而同的說「就醬?」如果我去正統日本料理店吃,也不見得會這樣貴!!


這裡的賣點之一,是你吃飽飯可以把茶壺茶杯拿出戶外桌,邊喝茶邊聊天,而我們選擇自備魚飼料餵魚,但壹等賞的魚真的都太肥碩了!連丟魚飼料給牠們吃,都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讓我好沒餵魚的快感喔!





去過壹等賞,才知道這是一間中式的「景觀餐廳」,賣風景賣菜色賣氣氛,先前我期待的菜色,也沒有我想像中美味。味道中規中矩是不錯,但沒有讓我有想再去第二次的衝動,只能說,不要對景觀餐廳的菜色賦予太大的期待。

另外,我真的很介意出菜的順序,第二道就給我出湯,會讓我覺得廚房只是要把菜煮完,服務生只要想要把菜端完,那客人是不是把菜吃完就好了?這樣一間大餐廳,更要有秩序與規則才是。


***

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170巷93弄58號
03-411-6788/411-6700
11:00~21:30 週二休

下龍潭交流道沿著台3線走(南下方向),過凌雲國中選擇大斜坡沿著中原路直直駛,看到黛安芬(Triumph英文招牌)工廠對面的小巷右轉進去,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