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台灣同學會的春節聚餐在上禮拜舉辦,這次一共來了五桌人,有別以往的是,我今年認識的人比較多了說,哈。(換句話說,菜味沒那麼重了)這次聚餐選在新金龍酒家,說到新金龍,我去年12月底回到SLC到現在,包含春節舉餐,我已經吃了三遍了...有點小膩,而且中華聯誼會的新春聚餐,也辦在新金龍,等於說我短短一個多月,就吃了四次新金龍,我苦。

第一道:八寶豆腐湯(應該是...我用菜單找出的菜名),這湯,裡面有蛋花豆腐火腿紅蘿蔔,其他沒特別印象,跟台山酒家的八寶湯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台山的味道。




第二道:豉汁四季豆雞。在餐廳吃到的四季都多半都炸過,所以可以讓原本硬梆梆的綠色外疲軟化一些,也比較好吃入味,雞肉片很嫩,同桌還一直討論要如何處理才能有嫩雞肉(我說,應該是鹽




第三道:八珍扒豆腐。這道菜異常豐富,有花枝、蝦、叉燒青菜、豆腐在裡面,味道普通,以豐富度取勝。




第四道:烤鴨。第一次覺得新金龍烤鴨很好吃是跟小眼參加他們實驗室的送別餐會,那一次的烤鴨有淋汁(類似烤鴨的油汁),但後來的烤鴨都沒有說。。。




第五道:黑胡椒豬排。小眼跟同桌學長都說這道菜好好吃,但我覺得豬肉裡的酒味太濃,我不愛。




第六道:炒芥蘭。請原諒我是個挑食的孩子,不吃芥蘭菜。還好前面有四季豆,要不然整餐都吃不到青菜了。




第七道:牛腩煲。小眼跟我都好喜歡這道菜,裡面有牛腩牛筋白蘿蔔,調味我們也很愛,我記得上次來吃,料沒這麼多呢!小眼還要求我,在家試做看看,所以牛腩煲是我近期挑戰目標。




第八道:椒鹽魷魚。同桌多數人反應,這魷魚炸的好硬,之前我來吃飲茶有點過,是用水泡發的乾魷魚做的,不是新鮮或冷凍魷魚,所以,我沒那麼喜歡。




第九道:蒸鱈魚。聽說這道菜要30塊美金,要是在台灣,1000塊可以快炒吃到飽呢!但我沒很愛這道魚,因為醬汁油,連魚肉也很油,吃在嘴裡有化不開的油膩感。唯一的優點,就是沒魚骨沒魚頭沒尾巴。




第十道:豆沙甜湯。我一直覺得裡面有放羅漢果或陳皮?




尾牙聚餐是同學會成員可以幾乎全員到齊的場合,也很謝謝學生會的用心,尤其是張董,一直在宿舍指揮調派車輛讓沒有交通工具的學生可以順利搭車去餐廳,所以當天他最晚到,真是辛苦他了。

而他最晚到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說要搭車,卻遲遲未出現,而且他也沒手機,打電話去宿舍也沒人接,因為他一個人,所以我們晚半小時開桌,而張董在開桌後半小時才到現場。

我覺得,大家出來唸書,多半都大學畢業,甚至研究所畢業或工作過幾年,基本的禮貌不應該唸書或因為你是學生身份而被忽略,比如說,小眼這次負責統計有多少人需要接送?信發出去兩三天,還有好多人沒回信,最後還是一個一個親自打電話確認才解決。

我想說的是,大家來這邊唸書都很辛苦沒錯,但回一封信有這麼難嗎?你隨手能做好的一件事,也可以減少別人許多的不便。而且當中有些人不回信,是因為他們自己找到人載他們,但這不用回信說一下嗎?讓主辦單位依舊痴痴地等!真是讀書讀到背後去了!


延伸閱讀:::


看看我們去年吃什麼: UU 台灣同學會尾牙宴 台山酒家

讓肉軟化的方法:鹽水的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