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有三寶:肉圓、貓鼠麵、爌肉飯。除了貓鼠麵以外,彰化賣肉圓和爌肉飯的店可以說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肉圓我個人最愛吃「北門口」,而爌肉飯我為愛「魚市」。

魚市爌肉飯不是因為老闆叫魚市,也不是因為店裡有賣魚類料理,而是因為地點靠近魚市場,所以才口耳相傳被稱為魚市爌肉飯,以前店還開在中正路與華山路轉角的棚架下,現在移到華山路裡面的店面,搬過去後用餐環境也更好了!



這間爌肉飯從早上8點就開了,以前我總覺得為何8點會有人要吃飯?而且是爌肉飯?直到有一天,班上一個住彰化的同學提著一盒炒飯當作他的早餐,一問之下才知道,他要早餐要吃飯才會飽 ^^

現場吃直接跟老闆點爌肉飯,老闆會問你「要瘦要肥」,我個人建議點肥的,因為你點瘦的都不會有皮,那樣單吃肉會有點乾,所以建議搭配一口肉一口皮輪流配飯嘟嘟好。如果老闆幫你送過來的肉你不滿意,可以跟老闆換喔!換到你滿意的肉為止!!一碗爌肉飯附白蘿蔔湯(可續)一份才50塊。



如果一碗飯一碗湯吃起來不過癮,我建議可以加點滷蛋($10/顆),這裡的滷蛋是用鴨蛋下去魯的,大顆也口感很Q完全吃不出鴨蛋的腥味。另外,油豆腐($10/3塊)也魯的很入味,筍乾、燙青菜都可以自由選擇搭配。



不過我個人最推薦外帶,外帶一個爌肉便當,內容有爌肉、滷蛋、油豆腐、筍乾青菜,一份才60塊,點一個便當該吃的都吃到了,算是最超值的選擇。

大四和辣拉去彰安國中當義工時,在結束後常順道來這裡買一個爌肉便當回宿舍吃。

實習那一年我帶童饅頭和小雞去吃,他們夫妻倆都讚不絕口,而且平常不敢吃豬皮的人(就是我),一整碗全都吃光光,搭配淋上魯汁的飯,真是超級美味。

在彰化,你24小時都吃的到爌肉飯,除了魚市爌肉飯,我還推薦成功路的夜市爌肉飯(下午三點賣完為止,通常六點前一定可以賣完)和中山路&南郭路上的縣政府爌肉飯(約晚上七點後開始賣,大約賣到凌晨5點)

另外我聽說魚市爌肉飯原本的位子在凌晨也有賣,只是老闆不一樣,但我沒吃過。

see 彰化市是不是名符其實的爌肉飯之都呢!不像是鳳梨酥,北中兩市都說自己是鳳梨酥的代表都市,哈哈。

***

位置:彰化市中正路和華山路交叉口附近
營業時間:早上8點賣到中午,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