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第一次是大學時代和辣拉、劉小邑以及辣拉的父母來,當時辣拉父母的朋友住在麒麟潭邊,邀請他們家去那邊烤竹筒飯,而我就搭順風車一起去。

雖然我去過溪頭非常多遍,但是從來沒有繞進來麒麟潭看一看,上次竹筒飯體驗之旅讓我印象很深刻,雖然竹子不是自己上山鋸下來的,但卻是自己把糯米飯填進去,放在火上烤,當竹筒飯出爐時,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上午抵達麒麟潭,潭邊還是跟以前一樣靜謐,雖然沒有日月潭的壯闊和湖光山色,但坐在潭邊野餐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們沿著潭邊走一圈,周圍商店不多,所以走起來很輕鬆,但入口附近有個農產品特賣中心,那邊有飲料和一些特產可購買,倒是可以補給一下。

麟湖山莊
我記得上次來,還只是私人度假山莊,這是來聽說已經開放民宿供旅客住宿。



潭邊垂柳與倒影



附近景點位置圖
我是地圖鬼,拍下來以防不時之需,迷路時可用。



賞螢步道
我記得以前沒這步道,或許等到螢火蟲時期可以來這裡找螢火蟲。



潭邊釣魚父子



烏龍茶冰棒
這是在我說得農產品特賣中心買的,一支15塊,嘗得到烏龍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附近有個地名叫做「凍頂」,就是凍頂烏龍茶的原產地喔!

***

如何去麒麟潭---
國道三號---竹山交流道---台三線---縣151甲---縣151---投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