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小眼說他下午有空可以去走走,於是我從美術館搭公車回飯店等他。

 


富蘭克林(的印刷)無所不在!

我跟小眼去13街搭藍線到5街。費城地鐵的出入口有些設置在建築物的三角窗,第一次去還找了一下。

 


第一站先到Franklin Court,那一區有第一間郵局、富蘭克林的印刷廠和他的家。

 


這間郵局沒有掛米國國旗,因為當時郵局成立時根本還沒有米國。而且當時的名稱不是USPS,是B. Free Franklin Post Office,所以這裡的郵戳也是B. Free Franklin,建議可以來這裡寄明信片,蠻有紀念價值的。郵局內也有博物館,但整修中。

 


富蘭克林博物館也再重蓋,所以只能看到原本房子的骨架和工地。

 


只有印刷廠有開,也是免費參觀。

裡面的國家公園管理員是知識庫來著!談起印刷術滔滔不絕阿阿啊阿...

 


最後小眼還買了一份當時獨立宣言的印刷品,活字版字體一模一樣的復刻板。

富蘭克林(1706-1790)出生波士頓,從小就愛唸書。十七歲來到費城,後來去英國學習最新的印刷技術,回費城後做起印刷生意並發行報紙。費城圖書館和賓州大學也出自他的點子,後來還成立費城第一間醫院。

美國獨立戰爭時,也是由富蘭克林出面和法國尋求金援與軍援,獨立戰爭結束後也負責簽署巴黎協定,在歷史的重要性不亞於米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

雖富蘭克林沒擔任過米國總統,但他頭像被很多米國人之外的人認識,畢竟百元鈔和米金偽鈔都是他阿!!


再帶小眼去我去過的自由鐘和獨立廳,因為當天是禮拜六,雖說淡季不用先去旅客中心拿門票,但排隊也花了不少時間呢。

 


可惜來不及出發前複習一下國家寶藏XDD

 


晚餐依舊是中國城,因為回家順路。

 


今天吃馬來檳城,是一間在米國有連鎖店的馬來菜。

 


點了半隻海南雞,但我實在很不滿意雞已經淋上醬油了,雞肉也是米國一般雞肉口感,粉粉。

怡保芽菜是我從大學同學馬來僑生的fb照片看到的,不知道正不正統?但這一盤才五塊,超便宜!

 


還點了炒海鮮粿條,但我實在不滿意店家用pad thai的麵條做炒粿條,根本就不一樣阿!我之前去波士頓的馬來檳城也有點這道菜,就是正宗的樣子!!

 


這一餐加完小費才30塊,還可以刷卡,頗經濟實惠,但兩人點三樣菜還是太撐了!

後面幾天都改吃燒臘飯和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