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路和東南街算是我很常出沒的點,尤其是早上去竹蓮市場買菜時,我會順便帶東南煎包和馬克先生飯團回家。

2017-02-22 09.03.35


先說說我理想中的飯團:
1.長糯米 不濕軟 偏粒(台語)
2.油條要脆
3.米飯不要太多也不要太燙(太熱容易把油條燜濕,而且糯米降溫後比較Q)

相較包蔥蛋,我比較喜歡包滷蛋 XDDD

2017-02-22 09.03.04  


馬克先生飯團有脆油條(很重要)、酸菜、菜脯、豆干和滷蛋(很夠味),我就是喜歡這種基本款。

現在有很多很花式的飯團我並沒有太喜愛,還是喜歡這種傳統口味的飯團。

除了飯團,現場還有賣滷豆干,一包$50,我買過幾次,滷得很香,豆干控可以試試。

2017-02-25 11.02.29-1

2017-02-25 11.10.30-1  


馬克先生飯團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會先包好等客人上門,所以我特別喜歡在有人排隊的時候買,因為那時候買到的幾乎都是剛包好的。

先包好有一個優點就是不用排隊等太久,但缺點就是油條可能軟掉...



食品路上也有另一家客家人的飯團攤車(自家門前),只是米飯好濕軟,但老闆娘人很好很健談。這家的優點就是通通現包,而且還可以加辣,是老闆娘自己做的辣椒醬喔!而且也挺常看到有人排隊的,喜歡飯團的人不如兩家都吃吃看。

2016-12-17 08.56.07  



馬克先生飯團
新竹市食品路195號(85度西和馬克先生中間的攤車,其實是擺在髮型店的前面)
早上六點到十點半 週日有賣
小飯團30 大飯團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