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選擇直接攻頂溪頭或在半山腰的鹿谷周圍玩耍。

這次旅遊走休閒風,加上自己開車自由度大,所以只安排早上、中餐、下午、晚餐類似這樣的行程。時間沒有註明在上面,如果提早玩完,就先去飯店休息,沒差。

第一天早上:麒麟潭
聽說麒麟潭以前具灌溉功能,不過這景點遺世獨立,要從鹿谷特地繞進來,如果有時間可進來看一看,沿著潭邊繞一圈。



中午在紫林莊打發。


第一天下午;小半天周邊
這是一個新開發的景點,小時候來沒有。同樣也要特地繞進去,但有路可以繞一圈出來,我那天繞出來剛好可接到內湖國小,超正。

我參觀了筍市場,就是當地的竹筍批發市場,還去了德興瀑布,這真的是個小雙瀑,小到我有點傻眼,另外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離筍市場有點遠,沒有我想像中近,至少小路開20分鐘,很怕自己迷失在山裡。

如果時間多可安排,但我個人覺得普普。



唯一的收穫就是發現一間新民宿,叫做「遠路山村」感覺不賴,如果有去爬梯子吊橋應該可選擇在這裡住。

第一天下午;內湖國小
相信對建築有興趣的人都不陌生,相關資料在網路上很多,請自行搜尋。



第二天早上:溪頭森林遊樂區
悠閒地吃完早餐才去拜訪神木爺爺,而且去玩新設施---空中走廊。

從下往上看,真的有點高。



由上往下看,真的很高,人變好小,最後扶著欄杆硬走完。(腿軟)



經典景點大學池別錯過。



其實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規劃超多種健康路線,依個人腿力去選擇,如果腿力好,可以走到鳳凰山的天文台。那是一塊我始終跨越不到的地方,真希望有人可以代替我去,拍點照片回來。

住明山的好處是,不僅可以直接走路抵達森林遊樂區,還可以省100塊的停車費。當然住在裡面也是另一種選擇,目前溪頭內的木屋委託立德管理,但住宿停車依舊要收停車費,我無言。


***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http://www.exfo.ntu.edu.tw/newchi-tou/hotnews/index.asp
遠路山村:http://www.sbt.let.tw/aboutu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