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確定要出國後,我便開始瘋狂收集任何有關台灣口味的食譜,其中大腸麵線、牛肉麵、酸辣湯是我最不想放棄的三種滋味。

除了這三樣,原本還想學如何調水餃餡,但當我一聽說美國的冷凍水餃也不錯吃之後,便放棄學習的動力,拜託,如果買的到,那有何珍貴呢??

於是我在網路搜尋牛肉麵相關食譜,挑了一碗圖片看起來最好吃的來試做。

參考食譜:甜蜜的邂逅尼僧的心情廚房

按食譜索驥,我將手邊有的東西通通款出來,一共準備了以下這些東西。

醬料佐料類,只欠不辣的豆瓣醬


牛腱(主角)



牛小排,牛腩替代品。



上週末剛好有去唐人街小超市補貨,順口問老闆娘有沒有牛腱,剛好有直接拿一條,約台幣150元。美國人不吃牛腱,所以史密斯買不到。而牛腩也是,根本找不到類似部位的肉,因此拿牛小排擋一下,怕浪費,只切一條下去。

滷包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是大學學妹的愛心,易媽媽的獨門秘方;金蘭醬油、台灣米酒也是在唐人街小超市買的;哈哈豆瓣醬是在東南超市買的。


(((烹調步驟)))

1.蔥切斷、薑切片、大蒜拍打;牛小排切大方塊

2.將牛腱放入水滾中去血水,直到表面變色即可撈起,用冷水沖洗。

3.用3大匙的麻油炒蔥、薑、蒜(依照尼僧的指示,順序不可以亂掉),續加入牛小排炒到表面變色後,加入酒少許、醬油1大匙、豆瓣醬4大匙、豐年果糖(因為我手邊沒有白糖)、滷包、牛腱,注入蓋過牛腱的水。

4.大火煮滾後十分鐘,滾後可以試一下滷汁的味道,把不足的味道補齊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

5.因為牛小排不耐燉,所以我在半小時後撈起。

6.過2小時,熄火,將牛腱浸泡在滷汁裡吸收日月精華最好一夜,但我急著吃,所以只泡一個下午。

7.起大鍋滾水燙麵燙青菜。這麵我是在東南超市買的,跟牛肉麵很搭。



8.淋上湯汁與牛肉,完成。



這是我第一次煮牛肉麵,既緊張又期待,還好牛腱表現很好有燉軟,而麵條也超乎我預期的好吃,搭配唐人街小超市買的加州小白菜,簡直是絕配>

下次我要再多買一些牛腱來滷起來放冷凍,要吃得時候再切來夾三明治或撒蔥花當盤菜,用處多多。


(((烹調檢討)))

1.雖然提早把牛小排拿起,但肉已乾澀,如果下次還是要用牛小排,不如炒熟一點就盛起,等到要吃得時候再放入滷汁裡面燙,比較可以保全肉質的口感。

2.原本以為沒有糖沒關係,但試味道時總覺得少一味,直到淋入豐年果糖後,味道意外逆轉勝,看來我下次去超市一定要買包白糖。

3.如果沒有不辣的豆瓣,辣的部份可能要多加一點,要不然味道會不夠,另外,下次我考慮先炒過豆瓣,或許味道會更香。

4.這是成品忘記加蔥花,下次要記住。湯汁可用漏杓過濾蔥薑蒜與豆瓣醬的殘渣,讓湯更 清。

5.如果不喜歡吃軟牛腱的人,可以只滷一小時就好。

6.牛腱務必放冷再切,不管薄切還是切塊都好切且好看。

7.牛肉湯需要的油脂比較多,建議可以買一塊油脂比較多的牛肉放入一起燉取齊油脂再撈起。

8.牛肉麵的良伴,酸菜,或許下次可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