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老美不吃的東西一定賣得很便宜,牛筋牛肚牛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在美國,牛肚牛腱牛筋一磅的價錢大約2塊多美金,換算台幣大概500公克70塊台幣,這樣算便宜嗎?因為我在台灣沒買過菜,所以不太清楚其中的價差。但是以一磅的價錢來看,肋眼一磅都要14塊美金了,這些肚腱筋應該算是俗俗貨。

還有其他內臟,如大腸心肝腎,我以為會便宜到丟到垃圾桶沒人要,但是價格還是維持在一定水準,跟牛肚差不多,後來才知道,老墨也吃動物內臟,難怪,價格沒想像中低,不過也還好有他們,要不然一些單純只有老美的州,應該連這些東西都不會擺在冷藏櫃吧!

這次牛筋在大中超市(大陸人開的)買,而且只有大中超市有賣,牛腱在東南超市(越南超市)有賣,牛肚在史密斯超市(美國超市)有賣,說到牛肚,在Wal-mart有分兩種價格,蜂巢肚和毛肚,其中蜂巢肚比較貴。但在史密斯,兩者價格一樣,所以一定要仔細挑,挑塊好肚。

這次食譜參考笨傢伙-筱彤的避風港,但因為我份量沒那麼多,所以醬料部份減半使用,其他部份依照我個人習慣稍微修改,這次只有滷牛筋牛肚。

1.煮一鍋水,加入薑片米酒,滾後放入牛肚牛筋汆燙去腥,我用中火慢慢燙,多半都會燙出白色泡沫,再用冷水洗淨。
2.拿出LC鍋(沒有也沒差),開火乾燒一下,依序加入醬油3/4杯、米酒1/2杯、薑片蒜瓣些許、滷包1個、水4杯,煮滾後放入牛肚牛筋,再滾後放入冰糖1/4杯,轉小火蓋上鍋蓋燉。
3.一個半小時後拿出牛肚放涼,再一個半小時拿出牛筋放涼。
4.醬汁放涼後,再把牛筋牛肚放入醬汁內泡,要吃再拿出來切,淋上香油即可上桌(我不愛蔥味,純裝飾用)。

我第一次做的味道太鹹,這一次味道比較好,而且加了冰糖,有焦糖滷味的風味,我很喜歡。

ps照片是之前拍的,懶得拍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