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每次吃流水席,都很期待筍絲蹄膀這道菜,滷到爛的豬蹄通常需要一名勇士自告奮勇用附上的鐵湯匙輕輕劃開分解完畢,皮是皮肉是肉,想吃什麼就夾什麼!撲在旁邊的筍絲也很讚, 不油不膩,跟豬蹄是絕配!有一次在史密斯看到這一塊狀似豬蹄的豬肉,雖然腦中還沒想到要怎麼做,先買回家再說!




這就是豬肉的完整包裝,看起來真的很類似德國豬腳的部位,連品項都寫Roast Pork!




不管調味重還是輕,我都習慣跑活水,然後洗乾淨,再放入清水中一起煮到滾,我習慣煮10分鐘,但這次應該煮久一點才是,稍有敗筆,晚點說。




燙豬腳的同時,可以先準備滷汁,剛好前一天有剩下來的滷汁,再補點醬油補點水,撒點蔥薑辣椒,滷汁煮滾後放入豬蹄,才知道鍋太小,而滷汁也不夠多,導致我中途還要換面煮!




依稀記得兩面各滷30分鐘,拿出來放涼,再片!切開後才發現,中心靠近骨頭的部分沒有熟!還得稍微補救一下!!




這道菜是冷盤,皮Q肉嫩但不熟爛,小眼不是很習慣這樣子的豬蹄,而我也是嘗鮮,如果還有下次,我應該會守本分,做我的筍絲蹄膀!




Ps 滷到咖啡色的就是豬皮,豬皮下的就是脂肪(比較白的部分),怕胖的人記得咬掉,免得吃進許多膠質也誤食許多脂肪!


食譜參考:醬大蹄是北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