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系列也是小眼的最愛,不管是沙茶牛肉豬肉還是羊肉,對他來說,沙茶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之一。




其實我也喜歡沙茶系列,只是材料難尋,比如說肉片,之前都要去東洋買,而且很難買到肥瘦相間的肉,而且以牛肉片居多,豬肉片太厚,,沒有羊肉片,後來,東南的老闆告訴我他們有賣火鍋片,牛豬羊都有,於是我特地買一盒羊肉片回家試看看。

買回家的羊肉片是冷凍好的,所以我先放冷藏稍微退冰,只取一半拿來做沙茶羊肉,另一半放回冷凍庫。只是當我在分裝時,發現一件讓我不太開心的事,請大家看看下圖,左邊跟右邊有何不同?




左邊是包裝好,我看到的羊肉片,右邊那幾塊看似變色又冰過久的羊肉,竟然填在中間,雖然份量不是很多,但我有點生氣,我覺得這樣做生意,不老實!所以,如果我下次再買,我一定會跟老闆說,我要檢查後才購買!要不然這種已經包裝好的肉,現場真的很難看出有異狀,而且事後發現會更氣。

於是,左邊那包我丟回冷凍庫,拿右邊來炒。

解決完肉的問題,還有青菜,說真的,SLC的青菜是從加州運來的,但是一些葉菜類的蔬菜,都長的跟巨人一樣,而且吃起來也好老,我買過空心菜、地瓜葉,老到不行,即便是這種細管芹菜也是,所以偶而我會用西洋芹才炒,要不就把這種巨人芹菜根部切掉多一些,往往一大把芹菜,去掉葉子切掉根部,只剩下一咪咪,還好,芹菜香很濃。




我的作法::

1.醃羊肉片,放點米酒、醬油,略醃10分鐘。如果肉很瘦,我會加太白粉一起醃。
2.大火熱鍋,放多點油,將羊肉炒過變色撈起。一般來說要過油,但兩個人吃不用這麼搞工。
3.中火爆香蒜末、辣椒末、沙茶一起炒香,再放入芹菜管翻炒(芹菜可以生吃,所以依你喜歡的熟度決定炒的時間),最後放羊肉翻兩下,鍋邊嗆點米酒,就可以撈起。


補充::

1.如果火侯夠大,可以不用過油,大火翻炒即可,快炒店都是這樣做。
2.沙茶的味道夠重,加上羊肉已經調味了,所以我不會再加鹽。
3.羊肉要嫩,真的需要多放點油去炒,如果羊肉油脂夠多,油量可以減少。
4.如果不吃辣,可以不用加辣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