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北平)是一個我一直很想去的城市,很想去看看,所謂「沒到北京不知道自己的官小」是哪一種境界?也想看看紫禁城、天安門,還有大吃烤鴨、涮羊肉和仿膳,也想吃吃市井小吃,如炸醬麵。

終於,讓我在網路上找到正統北京炸醬麵的作法,食材很簡單,但一定要找到干黃醬。




一般來說,台式的炸醬麵一定少不了豆干和甜麵醬,其實我也很喜歡這種口味,但人就是永遠不滿足,吃了一種口味,就想要試試其他口味。好不容易,我在東南找到王致和的干黃醬,再找不到,就得去大中碰運氣了。




參考作法:安居街401號 北京炸醬麵


食材:
很簡單,只要準備蔥花、豬肉丁和干黃醬即可。聽說老北京人的炸醬麵就是如此簡單,不加太多配料。




作法:
1.將干黃醬加水調成糊狀,這一部份我不知道比例,所以把一整盒干黃醬加水調。(結果是,太鹹)
2.用油爆香蔥花,然後加入豬肉丁一起炒。
3.炒到肉丁變色加入干黃醬,用小火慢慢炸約30分鐘。
4.等到水炸光,醬汁呈現稠狀即可。




小眼一直嫌棄這碗北京風味炸醬麵太鹹了,我也覺得有點鹹,加上我放太多炸醬拌麵了,所以是鹹上加鹹。不知道正統老北京的炸醬麵是不是也偏鹹?

同場加映~~~鄰居媽媽做的台式炸醬麵,裡面有絞肉、豆干和毛豆,用甜麵醬和豆瓣醬調味,這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來說,更是再熟悉不過的好滋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