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玩樂的時候,當然要好好把握不煮飯的日子,天天當老外,雖說紐約是顆大蘋果,但憑良心說,口味普通或言過其實的餐廳還真是不少。以下是我所有吃過的餐廳,除了一些比較特別或是想回味的餐廳以外,其他餐廳請容我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在紐約第一餐,是韓式炸雞。我承認,我中韓劇市政廳CH的毒不淺,所以劇中一直重複出現的炸雞,是我此行的重點之一。

恰巧,在帝國大廈與第五大道上,就開了這麼一間kyoChon韓式連鎖炸雞店,新潮的裝潢與乾淨的用餐環境根本就是迎合老美調調阿!

kyoChon http://kyochon.com/2009usa/index.asp
319 5 Ave. , New York, NY10016
速食店不用給小費




kyoChon炸雞店跟麥當勞一樣,有套餐可以選擇,我挑了套餐五的大蒜醬油味(soy garlic sause)和甜辣味(hot&sweet)各一,套餐除了有五塊雞翅或小棒腿以外,還可以任選薯條或可樂餅,跟一杯飲料,這樣一個套餐8.59米元。

上圖的第一圖是甜辣味,但吃一口卻發現是很辣的甜辣味,相較之下,大蒜醬油可能比較適合普羅大眾。韓式炸雞都是先炸過再裹醬,我個人覺得炸的有點過乾,加上裹醬後,其實吃不太出來雞肉的味道。

薯條是走薯塊路線,而且印象中有四種沾醬可以自己取用,印象中有大蒜醬、蕃茄醬、辣醬和辣根醬。可樂餅不是日本的食物嗎?怎麼會在韓國炸雞店看到呢!?


第二站:五糧液川菜
36 West 48th St. , New York, NY 10036
15%小費直接算進去
當天刷卡機故障只能付現




參觀完洛克斐勒中心後順道去吃,其實它離第五大道也很近,如果有安排逛街行程的人可以順便去吃。

兩個人點合菜,加上夏天真的很熱,所以食慾其實沒很好,所以討論過後決定點一份擔擔麵和一個冷盤三拼,外加一碗白飯。

涼菜我們選了夫妻肺片、麻辣牛筋和筍(正確名稱忘記了),筍子跟我預想完全不同,味道很清淡,為了體內環保,我跟桃花還是吃光光。夫妻肺片和麻辣牛筋的辣油,都不夠香,也不辣。

擔擔麵一端上來要攪拌時,發現麵團已經開始黏在一起了,導致很難拌開。我想,如果一做好馬上端上來,不應該會有這樣的狀況才是。

最後還有柳丁招待。

個人覺得,五糧液在裝潢和服務上有下功夫,但平均菜價都15塊以上,口味應該可以更好才是。


第三站:鹿鳴春 http://www.joeshanghairestaurants.com/
9 Pell Street
New York, New York 10013
在紐約有三間分店,我們去中國城那間。
15%小費直接算進去




人在異鄉待久了總會懷念故鄉滋味,我想特地來美國旅遊的人應該不會特地找中式餐廳來吃,但對我這種彷彿有五百年沒吃過小籠包的人來說,說什麼也要去吃一下。

在我拜訪鹿鳴春前,桃花已經去吃過一次小籠包,所以第二次去我們點蟹粉小籠包和一碗油豆腐細粉。

雖然點小籠包,服務生會主動送上黑醋(裡面有泡一點點薑絲),但新鮮薑絲需要另外索取。我覺得鹿鳴春的蟹粉小龍包,調味太重,吃不出蟹粉,只吃出醬油味,我個人沒很愛。

那碗油豆腐細粉更慘,油豆腐有很重的冰箱味,香菇是酸的,調味只有微弱的油蔥味,跟服務生反應後,這道菜不算錢。

個人覺得,除非你人在異鄉超想吃小籠包,要不然可以省略這間店。


第四站:Burger Joint http://nymag.com/listings/restaurant/burger_joint00/
119 W. 56th St., New York, NY 10019(Park Meridien Hotel)
印象中只能付現




這間漢堡店是我曾在紐約唸書的朋友極力推薦的,趁著要去中央公園散步,順路去吃。

當天桃花非常餓,但吃完後她很失望,因為這漢堡沒肉汁。她個人比較愛另一間,後面會提到。

可能是我吃過的漢堡太多了,所以會有一種「漢堡不就是如此」的錯覺,不會不好吃,但也沒到非吃不可。而且此店名氣之大所以很囂張,在我吃完虛弱的漢堡和喝完沒氣的可樂後,決定快閃。

對了,這間漢堡店藏在飯店內,用餐時間都要排隊點餐或等位子,我們好像五點多一些到,所以不用等位子,但我們要離開時,隊伍已經開始變長了。


第五站:CHO DANG GOL http://www.chodanggolny.com/
55 West 3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1 US




我個人很愛韓式豆腐鍋,既然紐約帝國大廈附近的32街都可以成為韓國街了,我想豆腐鍋的選擇性應該很高。最後,我挑中了CHO DANG GOL。

CHO DANG GOL很強調他們的豆腐是自己做的,所以不管你點什麼餐,都會送上一小碗豆腐。那碗豆腐只有淡淡的鹹味去襯托豆香,我個人覺得很特別還不錯吃。

小菜都還蠻特別的,有魚、泡菜、辣椒、煎餅和煎蛋。可能是口味上的差異,我沒特別喜歡。

隨鍋附上的五穀飯有服務生幫你從石鍋盛到碗裡,但是我周圍的韓國人(桌),服務生都把一整鍋留在桌上給他們繼續添,但我這桌卻只有一人一碗五穀飯。一時之間民族恩怨新仇舊恨又湧上來了。

豆腐鍋的料有點虛弱,我點的大醬湯更是稠到不知道要吃什麼!

對了,很多人都說好吃的韓國菜在法拉盛,如果喜歡韓國菜,不妨往那邊找。


第六站:
Halal Cart www.53rdand6th.com
53rd & 6th
路邊攤 晚上七點開始營業到凌晨四點



逛完MOMA的晚上,來到附近吃超有名的路邊攤,我們抵達時才七點多,隊伍已經排超長,而店家還在備料,大約到七點半才開始賣,所以有打算排隊的人,耐心要夠。

其實一開始排隊,我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有啥可以選,直到觀察前兩三個人點法才知道,只要告訴店員你要什麼肉就行了。我個人為了一次滿足,點了羊肉和雞肉。另外淋上一堆白色的醬和少許辣醬。(我前面那個人淋超多白醬,害我也跟著一起猛加)

一大盤六塊其實真的很便宜,裡面有米飯有沙拉有餅還有一堆肉,跟無限加的醬(白/BBQ/辣),我們買到手就直接在路邊找公共座位吃,跟我們一樣的人可多的,所以一點也不奇怪。

白醬吃起來很特別,是優格+起士嗎?我也不太清楚,倒是辣醬真的很辣,桃花誤以為那是蕃茄醬,加了一堆,結果吃到都噴火了。

等我們吃飽離開走到52街,發現也有一攤一模一樣的,後來我在網路查,才知道那是一樣的,所以,只要認明是店員的黃色衣服上有56街第六大道的字樣都是正牌店,不想排隊可考慮。

個人認為,沒吃過可體驗一下,反正「體驗」不就是觀光客的精神嗎?


第七站:Katz's Delicatessen Inc

205 E Houston St, New York, NY 10002
只收現金和旅行支票 廁所超簡陋





傳說中的高潮三明治(源自電影When Harry Met Sally),在剪完頭髮後的週六下午三點,我們來這吃午餐,因為早上去看自由女神加上地鐵週末維修改點,我們錯過了午餐時間,於是決定先去剪頭髮,剪完才來吃。但桃花自己跑去東村吃熱狗和章魚燒(很愛記恨的我)。

即使是下午三點,店內依舊強強滾,所幸切肉師傅很多,所以很快就買到煙燻牛肉三明治。因為我很餓,所以我覺得還不錯,但沒到想再來一次的慾望,搭配的醃黃瓜我比較喜歡綠色的,比較不鹹,又爽脆。

吃飽結帳,我在街角看到安室奈美惠,她跟兩個女生似乎是來SOHO逛街採買,但我真的太膽小了,沒法做出跑到她面前要求合照的舉動,殘念。


第八站:Shack Shack http://www.shakeshacknyc.com/
Madison Square Park 靠近23街




桃花很愛這間漢堡,無奈早上剛吃過早餐,所以兩人戰力很差,我覺得比起Burger Joint,我也比較推Shack Shack,兩間都要排隊,但Shack Shack的座位明顯比較多,只是吃完還要另外找地方上廁所和洗手。


第九站:Doughnut Plant  http://www.doughnutplant.com/
付現 免稅




我此行來紐約唯一吃兩次的店,有專文介紹。


第十站:Peter Luger http://www.peterluger.com/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付現




會有專文介紹,但純粹只是想記錄一下,此行最貴的餐費。



第十一站:南翔小籠包
38-12 Prince Street, Flushing, NY 11354




費城阿姨特地介紹,於是從費城回紐約後特地來吃,但其實沒比鼎泰豐厲害。另外,這間店的紅油抄手爆難吃,整碗都是芝麻醬,噁!


第十二站:紅筷子
136-17 41 Ave., Flushing, NY11355

我在這間店吃到臭豆腐和蚵仔酥。臭豆腐炸的還不錯,但沒台灣臭,泡菜也不夠酸。蚵仔酥還可以,只是沒台灣大顆。另外我們還點了三菜一湯,花生排骨湯比我想像中好喝,腸旺、炒絲瓜我都覺得很普通,麻婆豆腐沒吃。


沒想到光在紐約就吃了12間餐廳,剛剛還想到一間店,那就是珍珠奶茶
UiUi Bubble Tea

49 Baya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我個人覺得很好喝,跟台灣很像,唯一不像的就是價格,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