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不僅僅可以拿來烤春雞,還可以拿來烤馬鈴薯,而且作法幾乎一模一樣。




手邊只要有馬鈴薯、新鮮迷迭香、橄欖油(EVOO)、海鹽和黑胡椒,設備就是烤箱一台,就可以囉!!!




我會先把馬鈴薯和迷迭香用水清洗乾淨,自然晾乾,然後迷迭香去菁,放在一個大碗內備用。




這次使用紅皮馬鈴薯,這種馬鈴薯口感比較實,比較不會有桑桑的口感,拿來燉煮或烤都很適合!我為把醜醜的皮削掉和表皮凹下去的部分挖掉。




馬鈴薯,依照個人喜好切,我習慣薄的那面橫切,再切成條狀,把切好的馬鈴薯放到有迷迭香的大碗內,再倒入橄欖油,拌勻。沒有橄欖油也可用其他油代替。




油量不用太多,只要馬鈴薯都稍稍沾到油就可以了。油越多,馬鈴薯烤出來越酥。




然後把薯塊平均放在烤盤上,不要重疊擺放,最後再灑上海鹽和彩色胡椒。放入400度F的烤箱,烤30-40分鐘,烤的時間依照薯條份量增減,我烤一大盤,大約要40分鐘。




最後,再用上火(Broil)烤2分鐘即可。這步驟可省略。




如果覺得剛烤出來的馬鈴薯還沾著油,可以用餐巾紙墊在盤下,然後用筷子一條一塊取出。




如果馬鈴薯烤太焦,會苦,所以第一次烤可以20分鐘就去檢查一下,之後每五分鐘檢查一次或試吃。

細心照顧,一定會有好吃的食物等著出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