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春雞,一隻拿來做人蔘雞湯,另一隻我打算拿來做台灣景觀餐廳常出現的烤春雞。這一試做不得,原來烤春雞這麼簡單阿~




因為烤全雞要花的時間比較長,而且我沒有烤雞專用的架子,所以我把一切簡化,先將春雞對半切,灑上一些彩色胡椒和海鹽。




同時,將迷迭香洗乾淨,稍稍瀝乾並微波1分鐘,此時迷迭香的表面應該不會有水分了,把迷迭香加上一些橄欖油,稍微拌一拌。




再將迷迭香油,抹在雞皮上,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2小時。




烤箱預熱400度F...將春雞放在烤盤上,雞皮朝上,烤40分鐘,用叉子叉到雞肉內,沒有血水滲出代表烤熟了,雞肉烤熟接著上火烤5分鐘,即可。




一人配上半隻春雞真的太少了,小眼三口就吃完了,問我「就半隻?」




因為雞皮抹上迷迭香油,所以烤出來有酥酥的感覺,下次我想改用奶油試看看,應該可以更香。

我覺得烤春雞吃起來比較不油膩,因為成年全雞常常脂肪很多,而且為了保持雞的全貌,很難把多餘的油脂切除,但是烤春雞就沒這樣的問題,而且份量更剛好。

前幾天珍妮會長問我有沒有要在團購春雞,各位捧油,春雞賣過那一檔期後,再也沒在COSTCO見過了,不知道是市場反映不佳還是...?倒是一般美式超市也有賣,原價大概3塊多米金,偶爾會特價2.5米金,想買的,可要挑個好時機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