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的趴拉客越玩越大,八月是台式烤肉BBQ,九月是義式料理。這次分為前菜、湯、燉飯和麵,經過抽籤,我抽到我自己認為比較難的麵,另一個我覺得比較難的是燉飯。

一開始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麵?還在撲浪廣徵意見,很多朋友提議千層麵。我個人覺得千層麵很不賴,一來我沒真正研究過,二來,這是一道可以事先準備的菜,時間比較不緊迫。還可以把食材和麵疊好後,再帶到現場烤。可以確保吃到剛出爐的麵。




第一次實驗,我參考No 1 Lasagna Recipe,因為看起來真的簡單又好做,也因此我買了一些特定的香料(後來鄰居媽媽提供我香料,我把原本買了沒機會開封的香料退掉,省了一筆)。這一次做其實很成功,這是偏重蕃茄和義式臘腸口味的千層麵。原食譜採用Ricotta Cheese,我改用Parmigiano Reggiano代替。

因為第一次煮的蕃茄臘腸醬還有剩,所以我又做了一次,這一次加了清炒過的波菜,並用了Ricotta Cheese...我覺得加了波菜口感不錯。

最後一次,我參考另一本食譜Everyday Italian/Giada De Laurentiis的Classic Italian LASAGNA,少了義式臘腸,多了波菜和白醬(Bechamel sauce)和紅醬(Marinara sauce,內含很多蔬菜),光讀食譜的印象頗不賴。

以下就是當天的成品,好大大大一盤。




有人愛千層麵,但也有人說千層麵很容易膩,我屬於後者,每次吃千層麵,我真的吃不多,這次挑戰完畢後,下次做千層麵,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了吧!!!

來看看其他人做的菜色吧!

烤彩椒麵包



菇菇燉飯



另外還有海鮮奶油湯和義式冰淇淋(Gelato),拍勢,沒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